教宗創舉 聖公會可入天主教
  2009/10/22 | 作者: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經過羅馬天主教與聖公會國際委員會長期努力後,聖座教義部二十日表示,近日將公布教宗本篤十六世批准的宗座法令,准予設立特別主教 區,接納英國聖公會神職人員和教友在保留他們的精神和禮儀下,加入羅馬天主教。

聖座教義部長威廉‧若瑟‧萊瓦達樞機主教表示,教宗提供教會法典上一個新的結構,設特別主教區,讓英國聖公會教友可加入羅馬天主教,同時仍可保持聖公會原有精神和禮儀。

萊瓦達樞機主教進一步解釋,法令允許聖公會已婚的修士祝聖為天主教神父。但不准祝聖已婚者為主教,只有未婚的神父或主教才能擔任未來特別主教區的主教。而未來的特別主教區須先與當地所屬的天主教主教團協商之後,才視需要而設立,其形式類似天主教隨軍司鐸總監區的體制 。

關於聖公會的修生,萊瓦達樞機主教說,特別主教區將來可能設立自己的修院,可讓他們在聖公會內接收特殊需要的培育,未來特別主教區的修生將和天主教修生一同接受培訓。

聖座教義部表示,教宗祝望所有渴望與天主教共融的聖公會教友與神職人員,都能夠在新的聖教法典結構內,找到既能保存聖公會原有的傳統,又符合天主教信仰要求的適當方式。

英國國教聖公會領袖羅恩‧威廉斯總主教表示,這道宗座法令是天主教和英國聖公會經過對話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