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三次呼喚撒母耳
撒母耳不是沒有聽到上帝的聲音
他以為那是別人在呼喚他
但 他不知道那是上帝的聲音!
上帝也沒有因此生氣 覺得覺得這人不受教
也沒有失去耐心 而不願繼續呼喚他
直到以利教導他 那就是上帝的聲音 要如何回應時
第四次上帝再次呼喚他
他便回應上帝:‘Speak, for your servant is listening.’

顯然 上帝的顯現 不是只是顯現他的存在
他還要向世人顯現他是真的上帝
包括呼召他的子民 服事他 敬拜他
耶穌遇到腓力 便對他說 ‘Follow me.’
在基督的顯現中 腓力認出了耶穌的身份
拿但業仍舊沒有認出來
直到耶穌再次向他顯現他的能力
但上主的顯現並不會因此停止
‘Do you believe because I told you that I saw you under the fig tree? You will see greater things than these.’

保羅更在哥林多書信中 提醒我們
glorify God in your body

我想 上主再次透過這天的經課 提醒我們「顯現」的目的!
在顯現後的第一主日 耶穌受了聖靈的洗
他開始了他的宣講與服事~ 呼召人悔改
而他也向我們顯現
他不僅向我們顯現他的身份 是基督、君王 是上帝的兒子
他也呼召我們 悔改 服事與敬拜
耶和華向撒母耳顯現 與他同在 呼召他服事上帝
耶穌向腓力和拿但業呼召顯現他的身份 也呼召他們跟從他
而保羅 更提醒我們 基督的顯現 不僅是看見 還是一個身體的行動

約1:43-51  林前6:12-20  撒上3:1-20

是不是我們覺得我們很難看到或聽到上帝的聲音?
或 感覺不到上帝對我們顯現?
但有沒有可能 是我們常常誤以為那是別人的聲音?

是不是我們常常以為上帝的顯現 只是榮耀?
但 我們是不是忘記上帝的顯現是提醒我們 他配得讚美?

是不是我們常常以為 上帝顯現只是上帝自己的事情
上帝只是一個遙遠的鮮活他者 他的顯現 與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忽略 他的顯現是為了要呼召、帶領和成就?

感謝上帝 最近的生活  非常忙碌~
忙到我自己都快忘記時間 忘記我還該做什麼
我好像很難聽到上帝你的聲音
但 我現在知道了 我只要「回應」就好!
不需要為自己找理由不清楚知道你的心意
你的存在 不是要解決我的問題
也不需要因為問題的解決 而相信你的存在 因為你本來就存在
你只是向我們「顯現」你的榮耀 和配得敬拜
「你的僕人 正在聆聽! 使我跟從你! 用身體榮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