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弔詭了
而且 很荒謬.....
ps.其實 不是什麼大事情orz

昨天三更半夜還在擔心我的柏拉圖
根本沒唸完
Phaidon Menon沒唸完.......
怎麼考試....而且 我真的如同蘇格拉底先生說的....
「我對事情一無所知」....
that's right...我對你和柏拉圖也一無所知

只依靠我去圖書館借的幾本柏拉圖二手資料
....這時候 你就會發現 希臘哲學書真是不多
而且 台灣真的很可悲
根本沒什麼人在研究哲學吧...
幾乎都是簡體的書
狂翻 狂掃.....能記的就記.....
就像一堆破布在腦袋一樣....完全組不起來 不過 我還是看了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趁今天早上起床半個多小時 掃瞄過....
只看了我需要的部分orz
ps.慶幸 我還知道哪些是要考的

10點到了 我要去考試了
oh my god....
靈魂不死性和知識即是回憶.....什麼關連?
蘇格拉底的辯證法?
什麼是蘇格拉底認為的哲學?
為什麼學哲學的無非是去赴死?
ps.我在赴死?
一片混亂的東西進去.....
4提題目....沒幾行
答案紙....老套 就是一本阿.....
orz...開始寫吧

很弔詭的是....
我答案越寫越清楚.....
原本對於柏拉圖和蘇格拉底先生一無所知
考試的時候 突然知道他在幹嘛了
全部東西....突然連結起來
超神奇的
原本不相干的東西 突然也相干了
寫答案也有論證形式....
若A則B 若B則C.....一直下去
太神奇了
.....我看懂柏拉圖了?我跟蘇先生有比較熟了?
真是感謝主阿.....
我真的知道在作什麼.....

不過 很荒謬的是......
希臘人在「聊天」探索知識 瞭解知道....
他們的對話是隨意的 卻豐富的
現在人在「考試」探索知識 瞭解知道....
我們的考試是拘泥的 狹隘的....
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