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昨天的聚會
就是哲學所的非正式聚餐
不過 所有教授跟研究生都來了

相談甚歡
我一直很喜歡哲學所的感覺
那種 大家都很親密像家人的感覺
這和社會所那種一大群人修課的感覺不一樣
和語言所那種尷尬的處境不一樣
和文化研究那種人蛇雜處的環境不一樣
哲學所的老師就是願意花時間關心學生
是個積極的研究所

其實 我對哲學不排斥
不過 因為那種感覺 讓我想念哲學所
我就是想要有這樣的資源在我身邊
老師願意照顧學生
老師願意為學生付出
甚至大家相談甚歡
....就是很快樂

跟吳瑞媛 陳思廷談超久
也有跟王榮麟聊了一下
...哈哈 王榮麟應該堪稱人社院教授第一帥吧orz......
這三個教授應該是我下學期會修的三堂課
不過 我現在還在斟酌
畢竟一次修那麼多哲學課 會不會消化不良?
英文哲學閱讀
知識論
科學哲學
.....知識論應該算是我對哲學的興趣....
英文哲學 感覺很需要
畢竟原典閱讀很多是英文
英文書籍也多過中文
應該說 中文的哲學書 實在不多
ps.台灣人文學的悲哀
至於科哲.....
好吧 我承認我是衝著王榮麟去的
不過 我真的有興趣XD
只是 他不是我最大的關心

怎麼辦阿?
下學期應該也會爆ㄅ
我計畫在教會和學校團契有一些服事
所以 想修少一點課....
不過 現在情況不太樂觀
光哲學就已經9學分了
社會學一定也會修.......社會統計吧
文化研究也會修 不過 不知道是什麼課
還要修經濟學下
orz
聽說經原下 莊慧玲會找人接班.....
聽說教得很難
orz
我該適可而止嘍....
不要再計畫一堆主修課了

昨天還聊到吳老師喜歡的電影
也跟陳思廷老師聊了一下有關社會科學哲學的事情
恩....我喜歡....
就是社會科學哲學
如果我要做國科會計畫
那應該就是這個題目吧....
社科哲的相關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