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討論什麼主題?
去年暑假是性別議題....
從孽子文本一路到性別研究
今年寒假 我要討論什麼??
答案是...............














「意識型態」

這寒假目前看兩本書
1.想像的共同體 [Benedict Anderson]
2.台灣意識與台灣文化 [黃俊傑]
都很精彩ㄟ
黃俊傑那本比我想像中好看
而且 都蠻歷史社會學的
即使黃俊傑不是社會學出身 不過 他本身就是歷史學家

我又發現我的書架上還有好幾本意識型態的書
嘻嘻
我果然對他們很有興趣
他也是讓我對政治有興趣的原因

此外 我還想看班雅明的書
不過 不知道看哪一本 改天問一下別人看看

此外 有關民族主義書.....
我那天還找到Ernest Gellner的民族與民族主義
聯經出版的......
Eric Hobsbawn的1788年後的民族與民族主義 也在我書架上
看過了 不過 看得不太深刻....
大一時看的 果然有差.....orz
真想把民族主義的書一網打盡
還有......
J.A. Armstrong
John Breuilly
Miroslav Hroch
Anthony Smith
P.Chatterjee
....即使他們的東西可能有點落伍
不過 還是想看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