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經典閱讀了
超級感謝主的
雖然時間有點趕
1個小時寫5提名詞解釋
3題看起來是簡答的申論∼∼
ps.滿分20分的簡答 我不相信

不過 很感謝大家整理的摘要
雖然感覺這樣很作弊的感覺
不過 我看蠻多人也是交換報告在念∼∼
不過至少因為那一疊摘要 有更瞭解每一篇在講什麼
尤其是我自己再準備Maine的時候
我真的很清楚的看懂他∼∼
超感謝主的

而且 整張考卷 考最多的就是Maine
這個人超級冷門的 要找他的資料真的∼∼很少
反而最紅的盧梭 考超級少
∼∼是因為他怕我們念二手書籍的原因?
不過 我說真的 盧梭也沒講什麼東西∼∼

總之 光是名詞解釋
就有3題是從古代法那篇出來
我就解決3題了
所謂的簡答題也有2題是Maine
而且 有一題是我報告寫的內容
就是Maine的契約與盧梭的契約有何異同
不過 我真的不太確定這題的答案
所以 我就選擇答其他的
例如∼∼Hume是不是無神論者
我當然把他罵了一頓!!
當初在念的時候 我最受不了他這篇文章
試圖偽裝是有神論的無神論者∼∼

另一篇就寫盧梭的人類不平等看法
如果都不寫盧梭 那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我前面名詞解釋已經都沒有寫盧梭了....
所以就回應他的人類不平等看法 然後 他認為如何克服

================================================================
我作答的題目題目∼∼
1.人神同形論
2.血親
3.宗親
4.婦女終身監護
5.人類起源多元論

1.Maine所描述的西歐原始社會 初期「法」的概念是什麼
如何與當時的社會型態相扣連?
2.Hume是不是無神論者?
請以Hume自己的討論說明你認為他是或不是無神論者的原因
3.Rousseau對人類不平等的看法
及他如何克服此不平等的方法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1949.SHIN12.ab.nthu.edu.tw海
reicat:真的是大感謝阿阿阿阿阿orz 04/24 22:24
yahwists:潛水一族 你終於出現勒∼∼ 04/24 22:25
yahwists:以後常發言吧∼∼ 04/24 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