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讀書?
時間: Wed May 24 00:15:04 2006

到底 我們該把什麼放在第一位?
是神?
是讀書?
ps.這是我最近新的看見
不是要針對誰 不過 希望也可以因此激勵每一個人的信仰

把誰放在第一位
我想 對一個基督徒來說 沒有人會說「讀書」
大家都知道要把神放在第一位
但是 大家真的都把神放在第一位嗎?
還是 只是一個口頭上的「說」與「宣稱」?

最近我的看見是∼
很多人把「讀書」實質上放在第一位
ps.我想不會有人承認
大家口口聲聲說 「讀書是做好的見證」
我們要把書讀好
讓別人知道 我們是滿有神的恩典
但是 我想問2個問題.....
「信心在那裡?」
「見證什麼?」

如果 我們每天花100個小時唸書
拿到書卷獎
我真是說∼∼「哇 好優秀」
「花100個小時唸書 拿到書卷獎」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那∼∼
「神在那裡?」
「證明了什麼?」
「給誰作了見證?」

我覺得 大家都誤解了∼
讀好書作見證 前提是什麼?「把神放在首位」
我們不就是要證明 神就是豐盛的恩典
正如同馬太6:33
「你們應當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這一切都必加給你們」
他要再「加給」我們
但是 我們要付出 要願意先求他的國和義

我們拿我們自己的力量去讀好書
根本不是「見證」
因為 我們上首位的
就是「讀書」
我們要證明的是∼∼
我們把神在首位 把神給我們的事情做好
而讀書 自然神會加添給我們!
這一樣是個「信心」的問題!
我們把過去 很「在意」的東西挪開
放一個「看不見的神」
我想 我們會很害怕 恐懼 沒有安全感
但是......
「凡事相信」
就像是小孟那天說的∼∼
「只要信 不要怕」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1949.SHIN12.ab.nth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