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終於
時間: Tue Aug 15 15:44:15 2006

我終於看完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了

有種要吐的感覺

尤其看到一整段在講波士尼亞戰爭一部份

媽壓 我的歷史真是爛透了

我怎麼跟這場戰爭那麼不熟阿∼∼∼∼

看到後面真的快要氣絕

最後一段 他對於文明的多元與單一的詮釋

我想 應該是普遍最有爭議的地方吧 感覺起來∼

不過 我卻非常認同

其實 我雖然是文化決定論者ps.冠賢哥說的

但 我並非完全贊同多元文化的觀點∼

ps.這裡解釋一下 這兩個觀念在邏輯上 是不矛盾

 但 多數人會覺得 這是一致的∼

台灣的現現狀 讓我深深體悟∼

但 當代思潮卻會抨擊 要關切少數族群的人權

我不贊同多元文化也並非是不關切少數族群

∼總之 我的理念站在很尷尬的界線上

杭亭頓的理念 跟我算是接近的XD

對我來說 這本書的爭議 似乎沒有預期來的嚴重

改天應該查一查 到底爭議在哪裡∼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A201-2.dhss.nth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