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記憶與自戀
時間: Thu Jan 11 00:27:33 2007

這是一堂課的名字

我沒有上 不過 我只知道他在講精神分析.........

ps.本人向來都蠻敵視精神分析或心理學的理論

不過 我從這個課名出發 討論我看「花樣少年少女」自我的一種心理感覺

ps.此文章並非是一個理論的運用 而是文學式的討論∼



其實 這部片子讓我心情感覺很奇怪∼

我一直在想 這是一種我自己的記憶嗎?

我曾經有和那個戲劇裡面的劇情有相同的記憶嗎?

其實 我不知道 我只能說 沒有一樣的劇情

不過 有沒有類似的劇情 我想 應該有

那 到底記憶的喚醒 是不是碎片式的?

如果被喚起的是碎片式的 那有什麼樣的記憶不容易被喚起?

我總有一種預設∼記憶、符號的連結 是可以無限延伸的

有什麼樣的記憶 無法被某一種東西連結 是孤立的?

那人豈不是很容易被喚起某一種記憶?

那如果記憶不是碎片式的......

那我的複雜情緒是從何開始?

一種自戀的想像? 一種對於戲中角色的自我投射?

一種自我假想我是當中的情境?

他重新建構一個完整的 一個脈絡的情境?

而我無意識的進入這個脈絡 且自認自己在當中?

那又有什麼樣的可能 我們不會自我建立一個脈絡?

應該說 如何可能我們不會不由自主的是劇中的角色為自我?



其實 整部偶像劇的觀看 我心裡很複雜

甚至 偶而會讓我心情很不好∼

大概是一種我上大學之後 很少有過的不好∼

我其實覺得他喚起了什麼我內在的東西

不過 我找不到∼∼∼

到底 他是我記憶裡的碎片?

或只是 某一種我的自戀?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11-74-68-159.adsl.stat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