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了一下
星期四我真的沒做什麼耶
原來一天可以過的那麼快...我好驚訝

星期四早上11 50被冠賢哥的電話吵醒
其實 本來就很早睡
只是這通電話提醒我該起床了
睡了10個小時XD
起床之後 洗洗澡 整理一下東西 然後出門交大去
聽說那天是鷺鷥小姐帶小家
然後 整個珊珊來遲~~~~~~~
進去的時候 已經聽到鷺鷥開始[講道]了
XD
最後 被他來個回馬槍 問我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天要做什麼
我的答案是[辦流水席]
一個讓當場大家驚訝的答案 因為跟小兔是一樣的
好啦 有人可以一起合資了 嘻

後來 我就跟冠賢哥去討論我的小書評
雖然冠賢哥對於我的文章沒啥意見
不過 我兩還是討論了很久
PS當然包括閒聊~
有關於模型的事情 我認為不可能脫離教義的問題
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少人願意提及的一個部份
或許 其他人不希望宗教研究變成神學研究
但是 我們認為...我們並不是討論[這個對或不對]
而是把這些神學解釋當成社會事實 既定的狀態來理解
這種神學解釋是對或不對 的確不是我應該要做事情
所以 我認為教義的討論 可能會是我未來很核心的事情
而這個也是有古典理論的傳統可循~
Weber的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就是一個討論教義的代表XD

東講西講 我們也找到一些未來要繼續的方向
例如教會歷史的部份 可以找誰當反例之類的
其實 蠻多蠻深入的東西
雖然很天花亂墜~~~~

後來討論到神學院進修的事情
其實 我原本一直有在想這事情
但是 我真的想不到什麼時間可以卡進去
我畢業之後的行程 感覺就是很趕~~~
冠賢哥就只是提議一個[碩士神學進修證書]
大概原本也只是提議一下
沒想到 我很當真的考慮
因為我的確有考慮過~
而且 做一個基督教研究者 我覺得對於真理和聖經的認識應該要很全盤
不單只是我靈修的感受
他必須是很有系統的理解
這個証書要修32學分
很尷尬的 我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可以處理
所以 我一個學期等於要修16學分
然後 再加上清大的低修9學分
我每個學期都是25學分
然後 有2/3是聖經或神學課程~COOL

其實 很想修
不過 一直很擔心自己無法控制~
我這幾天重新在想 我大四要做什麼
原本大四要寫學士論文
不過 我想依照我目前的進度 說不一定可以在暑假前寫完
重點是我蒐集的田野必須順利
該蒐集的都搜集到...
有足夠的東西讓我寫 然後最近把一些理論讀完
大四要考研究所
希望可以推甄就上人類所...
錄取錄去年是1/2
不過 我覺得今天我們班修人類學的很多強者
如果大家都來唸人類所 其實 還蠻競爭的
PS畢竟我覺得人類所還是會忌諱考上的都是本校生
要考試的科目...英文 人類學導論 文化人類學
大一這兩科都沒唸好是真的 大概真的得花點時間準備

然後 還要考英文IELTS
其實 我最擔心的是這個...
總覺得我沒啥環境可以好好唸英文
尤其是我最弱的說和聽~
這次真的又得靠神的恩膏了....
每次都說要每天念一點 不過 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 真的不知道從何念起耶~
只能每天有機會就聽BBC 有一些東西還真的聽不懂說~
苦惱阿 苦惱

這大概就是我自己大四可能要做的事情
原本有打算要準備考公務員
雖然沒有一定要當
不過 總覺得是一個出路ㄇㄟ
原本有打算要開始準備宗教行政或原住民行政
連行政法都還沒翻完
現在大概準備要念聖經了
那天看了一下信神的聖經題目 有點被嚇到
因為 很多東西很熟 但是從沒有給他好好記得~
或者是 根本沒有注意就跳過去了!

後來跟冠賢哥討論完之後
我就跟我爸去吃晚餐
後來又跟他跑去巡視了下跟他合作的檢驗中心
在陸上...本人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都還在[想]的過程 打算去念神學院的念頭
我居然就跟我爸講
我大概想說...如果他們不贊成 我想再多 可能也唸不成
雖然 以我的個性是...你不讓我做 我還是會做 而且 會說服你
但我如果進神學院 我大概還是得靠我爸養我吧
因為 我根本不太可能可以打工
哪來時間阿?
結果我才一說 我爸就說...[可以 不反對念神學院]
我都還沒有解釋說 我為啥要念耶
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 突然好慶幸我有這樣的父親....
對於我的想法那麼支持
而且 我也不像其他弟兄姐妹可能要來教會都會被攔阻
真的讓我很驚訝

不過 也是因為我爸支持吧
感覺我更要考慮這個選擇~
最近再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