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能用超累的來形容
早上8點在清大校門口出發
我都出收到通知信的時候 整個傻眼
8點耶!!我多久沒上8點的課阿
所以 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好室友 弘偉先生....
因為 她的奮力幫助 讓我不用擔心我出門之後 沒等到公車
或者是 公車跑掉這類的麻煩事情
厲害的是 我居然7 10就起床了!
貞是刷新我超多紀錄的
連我大一要上大一英文 我都沒有7點起床
大一英文8點的課 我是8點起床的那種OTZ
總之 非常驚恐的起床
很怕遲到 也對於自己可以那麼早起感到驕傲與驚訝

到學校 還有時間可以去買個來來
昨天的米漿真難喝~
既柏勳喝很難喝的豆漿之後 這米漿真是....
所以 後來就把它拿到台中扔了

大概8點多出發之後
往台中的路上居然都沒有塞車耶
我們以為上下班時間應該多少會塞吧
結果居然沒有 而且 連車都不會非常多
所以 一個小時我們就下交流道了~~~

到了科博館....
我們就先去看目前還沒有開放展覽的大洋洲展
這個展我之前去科博館就看他有規劃了
那時候 覺得很可以 沒有機會看
不過 沒想到 居然這次在他弄好 但還沒開放前
我們有機會先進去 真是太好了
而且 這個展應該是我覺得台灣在大洋洲標本裡面
最豐富的一個博物館吧~~
感覺還不錯 如果有機會 再帶大家去看吧XD
PS請提早預約 讓我可以把我的南島人類學搬出來翻一下 哈

看完大洋洲展 我們就進去科博館考古蒐藏室
嗯~~東西雖然多 但是 都不是太珍貴的東西
這樣說有點怪怪的
應該說 都不是最有特色的
但是 不要小看這些考古資料 這些對於我們理解台灣歷史很有幫助的
例如 原住民怎麼遷徙阿...
還有近幾年在台中找到的惠來遺址
提供我們知道台中過去的樣貌是什麼 過去是誰住這裡
目前的考古資料 應該是巴則海~~
這邊也很感謝裡面的研究員出來帶我們參觀

後來去吃科博館裡面的餐廳
我覺得 還不錯好吃耶
不過 不是那種去台中會想特地去的
就只是他不錯吃 以後可以不用擔心留在科博館裡面吃飯XD

午餐結束之後 又緊鑼密鼓的去看人類學蒐藏室和民族學蒐藏室
東西也像我剛剛說
其實 蒐集到的東西 都很不精美
事實上 有兩個原因...
第一 年代久的 精美的 大多都蒐藏在台博館
那個看起來破破的台博館
因為從日本時期就有了 所以 藏了不少日本人蒐集的標本
第二 科博館根本沒錢
這個沒錢不是真的窮 很破
可以花一千萬買一具木乃伊 民族學標本最貴的只有20萬
其他的 真的是非常庶民文化
PS這樣也不是說不好啦...
大家就開玩笑在聊...台灣的博物館也都是政治化
古根漢就算蓋成了 蓋好了 有錢辦什麼展覽?
其實 養一間博物館要花[非常]多的錢
不只要保管這些標本文物花錢
還要養研究員阿 不然誰幫你照顧這些東西
誰幫你設計展覽 導覽展覽 甚至購買標本
總之 頗感慨的~~~~
跟我們去的一行人 就有一個是做博物館學的
我真的覺得 辛苦她了.....

逛完這個 又去看體質人類學的東西
中國傳統文化之類的展場
只能說.....超級多東西 一直在走
我們從早上9點多 一路走到下午4點
大家走出博物館時 腿都快斷了 超級酸的
然後 大家浩浩蕩蕩要回新竹....

結果 往高速公路的路上 我們車禍
超級誇張的 一台車高速切到我們車道 把我們老師的車燈弄壞了
而對方的車門大凹陷
然後大家停到一邊 對方司機下車....
是一個女的...
PS在此先聲明 我們並未歧視女性駕駛 我們教授也是女的
我們就蠻驚訝的 這女的開車也太兇了吧
我當下反應是...這女的沒有駕照吧!在練車~
然後 對方另一邊就下來一個男的
PS是台客 感覺超沒氣質
兩邊就開始吵 到底是誰的問題
基本上 是她們切過來 而且 非常誇張
PS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後來 車上的學長也下去幫老師壯聲勢
我們事實上 也有另一台車 然後大家也把她們CALL回來
這時就看到一堆人在中港路的車道上 吵架 討論 遊說
不過 經典的是....
等警察來了之後 那男的居然說 駕駛是他 不是那女的
PS那女的真的沒有駕照
然後 她緊咬不放 因為 她真的車傷嚴重 應該不少錢
說什麼保險阿之類的
超級機車的 而且 超級睜眼說瞎話
後來 感謝JEFF學長一直跟他遊說阿之類的
對方知道他的保險沒辦法賠償這部份
就鬆口了~~~
PS本來就是她們的問題!

終於車禍搞定了
老師真覺得他很背的時候....
上車要發動時 車子沒電~~~~
超級只能用背到不行來形容
還好警察先生還沒走 她就幫助我們先把電啟動
然後在我們後面一路幫我們擋車 閃警燈...在中港路上[倒車]
到對面的車行換電瓶
大家真的是又哭又笑
覺得今天到底怎麼了!哈哈哈哈
奇怪的事情都遇到了~~~

後來上車真是氣氛凝重很久阿....
小Q和綠豆都睡著
我原本也要睡著的 是被她們吵醒 結果沒睡
換她們睡著 超過分的
後來博班的學長開了話題 大家終於把氣氛緩和了一下
然後 又開始很輕鬆一路飆車回新竹
結果 就當老師還在問說 要在第幾個下去時
我跟他講 會先新安路 光復路 公道五....
她要在第三個下 不過 我就發現 老師完全沒注意到
[新竹的交流道 要很早就靠右 進到匝道裡面吧]
然後 我們就這樣一路開到竹北 在繞回來.....
我原本跟[再興幫]約六點半的
現在尷尬了 要遲到了~~~~~~~

不過 一路去博物館的行程
還是很感謝神
雖然有車禍 但是 神很公義 很幫助我們
也讓我們其實一路波折爆笑不斷 但是 很平安XD

[事實上 7點多起床到台中逛一圈回來之後]
[行程還沒有結束...]
[晚上還有再興幫的聚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