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今年終於如願以償了
唉壓 總覺得去年的母親節記憶猶新
居然又過了一年
而且 真的超級突然的耶
去年的母親節我還頗印象深刻
那天早上就去幫人家上家教
上了6 7個小時吧 我忘了 反正上很久
為了要有好位子 我還特地提早給他下課 去排隊
PS是阿 教會的特會是要排隊的
然後 我爸和我媽原本說好要一起來的
結果 我媽居然說 他沒有要來
整個就很難過在哭!
PS去年的主持人還有珍姐XD

結果過了一年
這次換我爸不能來
因為 親戚在台中結婚 所以 我爸去參加婚禮
PS聽說是蠻有來往的親戚 不過 我並不知道對方是誰
只知道是我爸的表弟
....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那親戚算是先生了孩子才結婚的
小孩叫做「映安」 聽說已經兩歲
然後 我姑姑 奶奶 叔叔 我爸他們去參加婚禮時
就一直聽到 印安、映安之類的 大家就很驚訝!
台灣人果然是印、映、易分不清楚
隨街頭請台灣人念這三個字 基本上念一樣的
以前可能仔細念還可以有差別
現在大概仔細念 也是分不清楚 而且
唸完都知道 平常自己不是這樣講話的
原本他們還在說 我是那個小孩的長輩
那小孩不能跟我有一樣的字
我心想說 我一點也不在意阿 哪有避諱這種事情
不過 聽說家族是有這種傳統吧~~~~
但大家仔細一算 既然對方是我爸的表弟 那他小孩跟我是同輩阿
所以 小孩可以逃過被改名的命運XD
接回正題.......
不過今年是我媽跟我一起去
而且 這次是在山莊
這是我媽第一次進台北靈糧堂唷

所以 中午我跟他吃完飯 我兩就出發
因為 之前我們家還有再討論要不要搬家這件事情
我對於現在住的地方並不是很喜歡
有因為這件事情我跟我哥鬧得不開心
我覺得現在住的地方太遠
我其實比較喜歡祝市區熱鬧的地方
但並不是舊社區...
但是 喜歡住比較市區的地方是真的
而且 我自己在文山區 木柵唸書念了12年
朋友都在那邊 現在教會也都在那一帶
台大也離那邊不遠
所以 淡水對我來說 太遠
但我必須承認 那邊的居住環境比住台北市區好
PS現在也蠻習慣那邊的生活感覺
只是每次想到要回淡水 紅樹林 就覺得好遠

而我哥就會覺得那房子很好阿
舒服 又大 幽靜 感覺就是人適合居住的地方
PS那房子在台北來看 已經算是蠻大的住家了
雖然偏僻是我們一致承認的
從我家到淡水的繁榮地方 大概要走路15分鐘吧
然後 一路感覺就是不安全
紅樹林捷運站前也只有便利商店而已
說交通 其實 也算方便
有社區巴士 然後 走路到捷運站大概也是15分鐘
外加我哥現在上班在八里 他整個就是方便
所以 我哥當然覺得那個房子不錯
PS等我哥被調職來新竹 他就知道那邊多不方便

所以 我之前蠻常找台北的房子給我媽看
包括我最習慣的文山區
現在文山區的房子其實也蓋得差不多了
快沒地方了 所以現在就是在辛亥站那一區
不過 那一區又有亂葬崗
我後來找到一個 我媽覺得那會看到墳墓
但是 依照我對於那邊的熟識 一定不是我媽說的那地方
所以 趁著剛好跟我媽去山莊聚會
去那邊看看狀況
其實 我說真的 如果是我 我會想買那個房子
只可惜我沒錢
不然我會想買那邊 大概700萬吧 坪數不大
但說真的 那房子要我們一家三人住 太小!
所以摟~~~~~
等他蓋好在去看看吧XD
PS這時候真恨自己還在唸書 沒有錢
我真想搬到那邊去

總之 後來我跟我媽就去「娘娘駕到」
節目果然不改青牧風格
都要很誇張才可以!
所以 今年一樣很誇張~~~
然後 我媽不時被嚇到XDXD
我問我媽他覺得節目如何
他覺得比前年在台大體育館的聖誕節晚會好
可是 我明明就覺得前年聖誕節的比較好
「大白熊」耶 多感人阿!
我媽跟我果然有年齡和時代的代溝
反正他喜歡就好摟

後來我們就去眼鏡行配眼鏡
因為 跟我們家熟識的眼鏡行就在科技大樓那邊
所以 也是同一區域 並不遠
PS你看吧 我們家是不是朋友 生活圈仍然在台北市南區?
我一個學期回淡水 除了陪我媽去買菜或主日之外
我從不會進淡水鎮的市區!
配完之後 我真覺得 好像花了太多錢~
當下沒感覺 因為我媽覺得這筆錢應該花
不過 後來我覺得 好像太貴了.....

弄完眼鏡 我就跟我媽一起去吃晚餐
原本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過 我媽提議要去吃日式的咖哩
好像他最近看書說咖哩對身體好之類的
所以 他想去吃
以後也可以帶我阿嬤吃....
所以 我就帶我媽去吃知多家
聊天聊很久 而且吃超飽的
其實 我跟我媽一直都很有話聊
但是 這是第一次我跟我媽出去吃飯 然後聊天
就跟朋友一樣的在外面吃飯聊天

結束之後 我決定還是回新竹趕作業
我媽就跟我走道國道總站
順便看看如果要坐車去新竹要去哪裡搭車
近幾年 台北車站的交通有很多改變
像我們這種不常離開台北的台北人來說
突然要我坐客運火車 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PS當初我也花了時間學這些東西
包括如何買火車票和坐火車..........上學期學會了XD

跟我媽道別之後
我突然感覺 我可以這樣愛我媽
那種關係真的是很感受的到
然後 一個人要回新竹的感覺.......
唉 平常都不會想這些事情
只有在這種和媽媽關係那麼親近的時候
才會有種...原來失去是這樣....

說到這邊 大家一定想 我哥人勒?
我哥阿 他留在家裡當宅男
不過 出門前 我媽跟他A錢
要他贊助我們出去慶祝母親節
看到A錢 大家一定會想 這應該是....命令或者是怎樣吧
NONONO 命令這種東西 我家沒有
我跟我媽是洗劫我哥~~~XD
我們衝進他房間找他的錢包
我哥也匆匆忙忙進來...
然後 一路尋找
PS.其實我哥自己都忘記他丟在哪裡 我哥超級健忘粗心的
我媽想到他昨天晚上去哪裡 然後找到他的褲子
然後 翻到他的皮包
此時 我們就陷入混戰在搶奪皮包~
雙方開始殺價....
我媽要一千 我哥說五百
我哥說 為啥要付我的錢
然後 我媽的回應很妙 「好啦 多退少補」
不過 我哥還是不甘心...不甘願
然後 他都把一千拿出來了 就是不想給
然後舉得高高的 大家就像是「搶孤」一樣
狂伸手...搔癢之類的招數都用盡了~~
最後終於搶到了
然後 我跟我媽就開心的衝出家門~
快樂出發
所以 我哥沒有一起來 不過 他的錢...我們都花了XD


這是今年很妙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