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對我來說 很有趣 也很不一樣
因為 我想了很多問題
有的是我過去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 現在都是問題了
有的是我過去沒有察覺是問題的問題 現在也出現問題
坦白說 其實就是感情的事情
甚至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好好思考「感情」或者是「婚姻」這件事

先來講第一種問題 就是「過去我不覺得是問題」
我從來不認為認識一個異性 或者是女生很困難
甚至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 是很平常的事
過去 大家總會討論如何「認識」或如何「把妹」
對我來說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問題
要談一場戀愛 也不是問題
那些問題好像都是宅男的事情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 這星期我突然發現....
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這樣
要交往很容易 但是 如果拿婚姻作為前提
好像難度就高很多
如果說 這段感情是合神心意的
那似乎又帶了更多的壓力在交往的關係上面
「如果真的不適合?」
其實 我突然覺得 這些問題很嚇人
因為 當他們蜂擁而出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這些事情
過去的感情經驗 我不想重提
或許 過去被已經對傷害麻痺
但是 當我經歷要重新去醫治傷害的同時
我才知道 原來我是傷痕累累

另外 大家常常會說...
「可以去問問看輔導或領袖的意見」
其實 我有時候會問自己....
「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合適不合適了 問他們有幫助嗎?」
我其實是一個尊重權柄的人
但是 我不認為權柄的話是黃金
所以 要我完全信賴他們 其實 需要一點...
我甚至在想 難道要他們完全把關「是不是」這件事嗎?

再來就是「過去沒有察覺的問題」
其實有一部份前面已經說了
如果我當下認為這是合神心意的關係
那...我們該如何「收尾」
還是 沒有收尾的可能?
或許 我還是很小信 我還是很擔心害怕
這段感情可能不是「真的」合神心意
或許 我也察覺到我自己生命還有很多問題
但是 我又問我自己 難道我有一天可以用「完整」的生命進入感情嗎?
好像有點困難 因為要到完整的那一天不太可能
我有時也在想難道我要透過這件事情讓我自己生命完整嗎?
似乎很多事情牽絆著我
或許也牽絆著他

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
不過 我有時也在想.....
他會不會覺得要跟我交往很有壓力
可能我自己內在的脆弱他不知道
但是 在外表看來 我可能是對事情很有想法
很有企圖心 甚至可能結婚之後 要和我在國外漂流十幾年
那種在外地生活的適應和壓力
甚至 有沒有能力在國外生活之類的
其實 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一想 真的很恐怖

或許就像昨天小組教材講的一樣
「信靠神」伴隨著「等候神」
可能真的要信靠吧 因為 突然覺得一段感情什麼都是變數
當我想把這件事情「弄好」的同時
我又發現我無法弄好
而且 好像弄巧成拙 好像問題不斷湧現

我現在大概快歸回原點了...
我對這件事情無能為力
PS但我又不喜歡消極面對事情
究竟怎麼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