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青年牧區第一次舉辦父親節的特會耶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都喜歡辦母親節 每次都忽視父親節
今年我爸有來參加聚會 很感恩 不過 也不意外
我爸都是只有特別節日才會上教堂
不然就是感覺去教會social的
實在不喜歡這樣
另外 嶸健野不畏風雨來參加XD
PS雨真的超級大的

今年的戲劇其實不是新的
好像去年聖誕節就是這個戲碼
一個嚴酷和缺席的父親的故事~~~
我以為是一個看過的戲劇就不會難過
不過 我這次反而看到在哭
上次不知道有沒有哭耶 沒印象
不過 有覺得我爸在旁邊 又不敢哭得很誇張
所以 就是一直忍住淚水 然後在拭淚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太讓我爸知道在哭
大概是因為 我不想讓我爸覺得有內疚感吧
好像她的確是缺席的 好像他的確從來沒有在意過我的感受和想法

其實 在我印象中
我爸是缺席的 我的兒時記憶中
對於我爸和我的相處 好像很少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卻又印象深刻
去哪裡旅行度假的生活 在中正紀念堂看花燈的記憶
但是 明明我的父親很少在我身邊
甚至我可以明顯感受到 陪我唸書的
幫我簽連絡本的 都是我媽嗎
我知道我爸並不嚴酷 其實 我媽也不嚴酷
這是我和戲劇中唯一不一樣的吧

但是 我覺得令我最感動的
反而是我想到的雖然在地上我的父親總是缺席
但是 我卻因為天上的父親得到滿足
我永遠都記得一次青崇的聚會
就是講天父的愛 把我心中的不足和缺席都補足了
我不在對於過去這些記憶難過或遺憾
反而我更珍惜現在我爸能夠跟我相處的時間
雖然家中因為父親的關係 帶出一堆紛紛擾擾
但是 我仍然愛他
即便他有缺陷 他在我的生命中缺席
但是 我在基督裡面 我看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誰沒有缺憾呢?

我倒是給自己警惕...
一個父親對於一個孩子有多重要?
我看清楚了
我想 很多我過去的錯誤都是因為父親的缺席
我會盡量讓我的孩子不在進到那錯誤中
讓他真的能夠有一個完整的天父
和一個盡量讓他感受到完整的地上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