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 暑假快到尾聲了
我的工作也快到尾聲
從工作三天開始倦怠期...
進到覺得這個展覽時間很長 不知道能不能熬下去
到後來大家關係很熱絡
現在居然我上班的天數只剩下三天
也就是剩下一個星期了
隔壁展場我也只會遇到最後一次 大家就結束了
其實 突然會蠻意外的
居然時間過得那麼快....

此外 沒有想到工作伙伴的感情可以這麼融洽
好像有時候大家好像會不喜歡誰
但是對我來說 我也不會真的討厭他
只是覺得....「喔...先生 可以停止摟 適可而止」
XD 不過對他是沒啥怨念
這個星期二 大家為了幫牛奶慶生也是卯足了勁
辛苦了小鍾的策劃
PS至於策劃有沒有其他意圖 我就不知道了XD
沒想到大家真的可以有這樣的感情
真的是每天工作10小時下來的革命情感耶
一起躲避志工媽媽、館方人員的多方眼線
一起躲避某人無限話題延伸的疲勞攻勢
一起躲避到其他展場聊天 哈拉
一起躲避到小秘密基地睡覺休息吃飯
真的很多一起的事情~~~

今天在輔聚的敬拜 我在想這件事情
其實 對我來說 很有感觸
自從我大二回到教會裡面 比較投入在教會的事工
我基督徒的朋友比例開始大幅增進
PS當然 在過程中 也因為神醫治了一些我過去比較破碎的關係
在學校 真的是大學生活
我可以不想跟某個人相處....
就真的可以盡量迴避他們
就算真的遇到 也就是逢場作戲 打打關係也無妨
不過 就會覺得身邊的人是非常交心、可以信任的
而這次的工作 算是我「再次」比較長時間
甚至說是比較沒有選擇的和非基督徒一起相處
PS並不是說非基督徒怎樣 而是真的在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
其實 仔細一想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壓力
因為 我發現大家對於討論「感情」這件事情很care
但是 對我現在來說 感情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小到不行的事情
甚至於 要提到他 就一定是大的事情XD
而現在的我對於那些過去的過眼雲煙 其實也不太想提
PS不過 我往往發現 過去的一些經驗
現在想起來 其實很有趣 而且是大家聊天的爆點
不過 他們似乎對這件事情是很在意的
也覺得很值得拿來聊
其實 對我一開始來說 是很尷尬 而且 很不想加入
就如同我前面說的態度....
我覺得這個話題對我現在來說很沒意義
不過 到現在這個時候 展覽快要到一個段落
我還是鬆口講了這些事情 真的是當玩笑在說

但是 我往往又必須自己拿捏話題...
什麼東西是我應該說的 什麼東西是我不應該說的
如同我自己給自己的最低底線
我希望我的話真的能夠造就人
即使不造就人 也不要流於傷害
其實 我自己給自己六十分 我勉強過關吧
我不主動講八卦 也不主動聽八卦
或許我可以積極一點制止八卦 不過 我真的覺得很難
「八卦」對我來說 也不是大家講講開心的事情
我覺得這些流言在我過去的經驗回憶裡
其實 都曾將傷害我與別人的關係
所以 我真的是發自內心對之唯恐不及
但是 讓我很困擾的.....
我難道那麼會製造新聞嗎?我真的是個新聞製造機OTZ
莫名其妙又被人湊做堆
我超級討厭這種事情發生的
因為 我跟對方並不熟悉 更不用說有沒有什麼感覺
其實 蠻討厭的
原本已經夠不熟 弄到更不熟 找話題都很尷尬
要制止流言的散播 又會覺得自己好像玩不起
PS的確本人對這件事情玩不起

我真的深深發現 我和這個世界上人的代溝
不是自己想要自命清高 想要有什麼了不起的修行
而是....我已經感覺自己深深的和大家不一樣
這一個月相處下來 其實....
好像我開始越來越沒有嚴守自己的「原則」
我的界線在哪裡 好像真的要提 界線很多 而且很清楚
不過 我是不是真的讓大家看到那些界線?
告訴大家不要觸碰我的界線?
顯然 我會走到這處境 是我自己沒做到前面的原則問題
今天在敬拜的禱告裡
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聖靈的提醒
我的這一生 我的行為是不是真的有榮耀神?
還是讓人覺得我其實跟他們沒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 我仔細思索很多我最近的事情
我想 我應該知道我最後的這一個星期要做什麼
並不是要放棄這些認識相處的工作伙伴...
而是 我的界線在哪裡 我是不是對於我不要的事情說「不」?

PS我真的深深感受到那些社青 比我們這些大專生辛苦多了
他們在職場宣教的禾場裡 真的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