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18分就能考上的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今年的新生報到率明顯變低,初估比去年的5成9少了近1成,前往報到的學生也十分低調,一被問到考幾分?有人拿資料袋遮臉,有人說忘了,還有人乾脆快閃,校方說9月中開學之前都歡迎學生報到。

受到18超低分錄取事件影響,新生報到顯得有點冷清,美侖美奐的校園,苦等不到未來的新主人,一直到10點多才有學生三三兩兩出現,學校還派出專車接送,仔細一看,新生人數並不多,報到處整排座位空盪盪,學生一關一關通過完全不用排隊,有人拿資料袋遮臉,最敏感的就是分數問題。記者:「應該不錯。」稻江管理學院新生:「應該不錯。」記者:「學校不錯,這次總分考幾分?」稻江管理學院新生:「我先走了。」稻江管理學院新生:「感覺環境還不錯呀,綠化做的很好。」記者:「那你這次考幾分?」稻江管理學院新生:「幾分我忘記了,不過考的滿差的。」他們雖然不是最低分錄取的資訊系學生,但就怕被貼上低分標籤,新生乾脆快閃。稻江管理學院新生:「餐旅系。」記者:「你這次報考總分幾分?」稻江管理學院新生:「不想講。」校方坦言,受到18分事件影響,去年報到率5成9,今年恐怕會下滑1成。稻江管理學院學務長林金朝:「(新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報到,我不像台大,一直到開學之前,註冊之前都還可以接受報到。」儘管18分錄取的學生拒絕入學,但低分風波發酵,嚇跑部分新生,稻江無奈的說,校方和學生這下子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


真的令人捧腹大笑
這些記者也真的是很妙 去問人家幾分
誰會想說阿 就算我考到清大
也不一定想說自己考幾分阿
更何況 人家這些學生要去念都已經有點鼓起勇氣了
還這樣去逼人家
真的是給他有點惡毒
不過 真的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