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組時間 聽子皓分享他對校園工作的負擔
讓我想到我之前也有那種傻傻的衝勁
我真的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是對還是錯
或許 沒有對和錯...這就是一個過程
但是 到底當初的作法是好或壞
我真的覺得有很多可以商議的地方

最近獨完了「健康的領導力」這本書
真的很棒!!!!
我在人格特質上的黑暗面是什麼?
其實 這個黑暗面往往是促成我們成功的關鍵
但是 沒有控制好 他往往又會變成我們崩潰的根源
而我在分析中 其實 我是一個偏向強制型的領袖
如果說得好 我很有規劃力和執行力
但是 對於別人來說 我就太有壓迫感和強制性
過渡說教、謹慎 而且判斷主觀
這類領袖的代表人物是摩西
另外我也有一點自戀型的傾向
強烈的企圖心 但是 又時常在意別人的評價
好像一切努力都是為了自己
其代表人物就是所羅門
其實 讀完之後我不覺得我是摩西和所羅門
因為 我不覺得我是很強制要求人的領袖
我也不覺得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
不過 最近在處理一些新竹區的事情
我真的發現我自己有這種特質~

我對於我下面小羊的態度....
好像是很照顧他們 照顧到不希望他們有閃失
一方面是我對他們很好
一方面卻是我沒有給他們自由
當我小羊開始不聚會 開始在忙系上活動的時候
我好像比他們還緊張 擔心他沒辦法處理好
擔心他壓力很大
甚至 我好像不自主開始要說教了~~~~
羊離開了對我來說 我在意的是什麼?
是很可惜他離開神? 還是 我把羊搞丟了?
對我來說 好像後者更甚前者

最近再處理這些事情 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是真的有這樣的傾向
我在意的是「我也沒有做好一個領袖和牧羊人」
而不是讓他們真的在乎神
我在意的是「我有沒有要求門訓我的羊」
而不是在乎他們真實的生命
真的有點讓我很驚訝~~~~~
一個小小的事情 突然讓我察覺到我自身的黑暗面

所以 我當下馬上做一個決定
跟他道歉 不應該這樣對他說教和要求
我決定讓他放手一搏 就讓他去試試看
可能最後精疲力盡、失敗了
但是 就讓他去試試看
畢竟 我不可能綁著他的生活.....
就像是昨天腓力牧師講的
領袖、長輩都會過去 重點是自己與神的關係
不然 我好像也只是增加一個外力去拉住他
而究竟小組還剩幾個人 我想 就是神的工作了!
PS最後一句說的容易 做到難

不過 我說真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累唷 我可以不要繼續帶新竹清交嗎?
好像我投入很多精神 但不一定有適當的回報
不過 我也在想 難道我投入比較多的精神 就應該要求比較多收穫嗎?
聖經上好像只說 要收什麼 就得栽什麼
沒有栽種 沒有收穫
有栽種 也不一定有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