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勢必要非常的規律在念書
我想 我應該訂出一個目標 就是一天看完一本專書
如果是這樣 我應該可以一個星期讀一個科目
一週讀社會人類學
一週讀考古學
一週讀台灣人類學

社會人類學的部分 就一本一本爬梳吧
不然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只能要求自己 重新讀
自己對於民族誌的詮釋就先放下吧
不是我的詮釋不好
而是 我需要對於一本書有全盤的了解
自己的偏好 就先放下了

考古學的部分 當然就是讀一些基本的考古初級的書
至少他問到一些考古學的概念 我能夠回答
然後 張先生的考古學 我盡量讀
看能不能把張先生的考古學理論 做一個全盤的掌握
目前自己讀考古學的感覺是 很瑣碎
而且 大家的爭論其實蠻複雜的
光是一個大坌坑文化 真是把我弄得暈頭轉向
完全是ORZ狀態
可能需要腦袋好好想一下吧 它們的爭論
然後 我自己勾勒一個我對於這些想法的[平衡點]
也希望 台大考古學考那個東西就好了!!

台灣人類學的部分
說真的 我有點不想看台灣民族誌的部分
因為 都蠻多的 而且有一些是很舊的資料
我討厭那種快要比我還要久的資料
尤其是南島的一些歸類 一點都不實際
所以 台灣人類學 可能還是先從考古學看吧
說不一定可以讓我對考古學有更多認識也說不定

而且啊
台灣考古學是沒有加權的
所以搂~~~~
以往的題目 也都有其怪異之處
哈!
清大的部分 就是額外再讀的時候盡量也COVER到了
畢竟 台大的書單比較多 我還是得先讀台大的東西
清大的部分 就是考前再來專精吧


不過 說到考研究所
我現在超級苦惱的啊 政大到底要不要考啊
好煩唷 政大宗教所
如果要考 我下星期要寄資料出去耶
我根本就還沒開始弄資料啊
還是 我可以隨便寄一份 然後 要口試的時候 重新準備一份?
超誇張的 哪有現在就要審查資料啊
明明他們四月底才要面試
而且 是台大清大放榜之後 才要面試
重點是 我超猶豫要不要種宗教研究的
甚至 我要不要讓宗教研究在我的選項之一
因為 以人文社會科學的門派來說
我如果一去宗教學 大概不復返吧~~~
可以在宗教學的期刊發表文章
但是 拿宗教學的博士 嘿嘿

好猶豫啊
居然要在一個星期裡面決定
PS政大宗教所 應該不是我的前三志願吧
 雖然他是我考的唯三間研究所 但他不是我的前三志願
 偏偏他又是台灣宗教學的第一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