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經日程來到了以斯拉
PS這是我去聖公會禮拜 順便拿的一本讀經手冊
我覺得超級好用的 而且 很吸引我XD

最近這幾天過年的時間
從耶利米進到了以斯拉
前天....講到「哀三19-26」
「我們不致消滅 是出於耶何華諸般的慈愛 是因祂的憐憫
不致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 祂的誠實 極其廣大」
這是耶利米哀歌一段重要的經文
讓我不禁開始感謝 上帝的慈愛是如此偉大
我們的存在 是因著他諸般的憐憫
而祂的信實 更是從來不可測度 也不可勝數
我需要相信 他是極其信實
祂的應許 也必然實現

在「詩一三七1-9」
也是耶利米的讚美
「我若忘記祢 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我若不紀念祢
若不看耶路撒冷勝過我所喜樂的 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真的但願我的心 我的舌頭如同耶利米一樣
是如此的愛神....
我們知道.....
神阿 若你的慈愛和憐憫向人止住
世上的一切喜樂將變為昏暗
地上的歡樂歸為無有....

感謝耶利米給我的激勵
要我相信祂的信實
要我相信祂的憐憫慈愛
要我相信祂的應許永不改變
或許這對我來說 知識上一點也不陌生
但是....
以斯拉的讚美 卻讓我心有所感
「拉三1-13」
大體來說 祂的意思是近於耶利米的
「祂本為善、祂永發慈愛」
但在12-13節裡 卻說.....
「...就次見過舊殿的老年人 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
便大聲哭嚎 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
和哭號的聲音 因為眾人大聲呼喊 聲音聽到遠處」
....裡面有人看到聖殿 是在哭嚎的
並不是所有人見到這根基 都是在歡呼的
以前經過的死蔭幽谷與患難 歷歷在目
甚至 我們正在經歷....
但是 我一樣可以為這些患難嚎哭 只因看見神的根基重新被建立起來
這似乎也是一種讚美 也是一種呼求
因為 我正向神發出讚美上帝的聲音...
我相信祂的信實 我相信祂的慈愛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