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早上十點多坐客運回台北
其實 原本應該是星期四晚上要回去
不過在性別的餐會弄太久
所以 回到房間有點晚
再加上 原本泰仔要開車回去 我要搭便車
他臨時說不回去
然後 我回到房間 然後把衣服丟進去洗
打完電話跟我媽說 我不回去...
他才打電話來說 他突然又想回台北
不過 已經為時已晚~~~~~~
總之 我在衣櫃裡面勉強找到還算像樣的衣服
另外跟小鬼借了他新買的褲子
真是不好意思 前幾次穿 就被我穿了~~~~~

早上相當不慌張的出發回台北
然後 到了台大之後
跟小鍾 和牛奶吃午餐
吃那家每次都會經過 舟山路口的那家口加 口里
還算OK 可以吃啦
基本上 算是我還會考慮再去的店
後來 我們一路右走到活大~~~
然後 在那邊等水鬼來
跟他寒暄聊了一下
聽到他慘烈的碩二生活
非本科透過補習班考上的悲哀~~~~
我跟小鍾和他道別
小鍾去舊總圖 我去人類館準備面試
其實 我去的時間差不多
大概要將近三十分鐘進去面試
這是還算剛好的準備時間
我只能說考生休息教室的氣氛很詭異
超級安靜到極致 很不歡樂
而且彼此都很陌生 也沒有交談 大家好像戰戰兢兢準備
不過 我一點都不想那樣準備
那樣準備只會越準備越慌張吧
所以 我就把資料拿出來 開始禱告
其實 心理頗緊張的
因為 我其實沒有多準備或模擬面試題目
完全進去看臨場反應

後來老師中場休息之後 我第二場的第一個
然後 門一開 十二個教授在裡面等
考生的座位居然是[最裡面]的位置
真的是很傻眼耶
所以 我只能相當不慌張的走到最裡面的位子坐下
看桌裝上的錄音筆和麥克風
然後 系主任開口叫我自介紹 為什麼讀人類學 研究計畫
PS我沒準備為什麼要讀人類學
所以 就是現場即席演講XDXD
講完之後 教授開始問問題....
問題很多 不過 我印象中的題目如下:
聖公會對於祭祖議題的開放 是不是跟天主教一樣?
A:我的回答有點打太極 簡單說 就是聖公會不會認為自己是天主教! 那表示中間有什麼差異
我不討論宗派論與語言論 那聖公會作為一個單位 是不是一個宗派?
A:[忘記怎麼回答] 好像我是強調聖公會的體制問題
我喜歡的宗教人類學家?
A:Durkheim
不過 教授對這答案好像不以為然 所以繼續追問有沒有其他的?
A:我沒上過宗教人類學
學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是?
A:KFC [大家笑了]
其實 我不知道大家笑什麼
我的客家教會的研究有沒有回顧什麼作品?
A:Wolf and Constable 原本想處理跟她們一樣的問題
但是 發現自己能力不夠 所以轉處理改宗者與教會的差異
為什麼要讀台大 不留在清大 那邊很多宗教人類學的教授
A:想換環境
你的碩士論文是學士論文的翻譯?
A:不是 是擴大!! [怎麼可能碩士那麼好賺]
原來是因為我研究計畫的題目跟我的學士論文題目一樣
所以 他以為我要寫一樣的東西....
A:對不起 我不是這個意思
什麼是應該將基督教是西方宗教視為一套論述 而不是客觀陳述?
A:我們應該考量基督教是西方宗教這個概念的發聲者 和其脈絡
他未必是真的 而是有權力或者是什麼關係介入
.....應該還有很多題目
其實 問題的密度很高....
幾乎沒有停過 大家一直問
而且 我幾乎都在跟林教授對話
他是我以後如果我去讀 想請指導的教授
果然 也是他對我的議題比較有興趣XD
不過 我不知道我回答得怎樣
現在仔細想起來 真是有點亂來~~~
有些題目真不知道我在回答什麼東西OTL

反正 都過了 這就是我台大的面試
真的是特別的經驗....
人生第二次面試 上一次就是清大甄試
不過 清大面試應該不算吧~~~
裡面都是認識的老師
這次去台大多數還真的都不是我認識的
有些我連他們的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