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旅行中 第一天晚上 我睡得還不錯
雖然睡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在空間上 存在一種疏離感
環境的適應性 也有一種距離
我想 我從來沒有住過一個房子的頂樓
而且 他感覺像是倉庫XD
好像旁邊堆放了一些東西
從那方向 不時傳來孜孜紮紮的聲音
其實乍聽之下 會以為是老鼠
不過 我跟自己說 那是會叫的壁虎
我想 這樣我會比較容易入眠XD
PS很感謝世忠的招待
我只能說 那是我沒有經歷過的生活
如果沒有旅行 如果沒有home-stay
我不會自己挑一間這樣的民宿 或者是 旅館
其實 那是我不能夠喜歡的環境
不過 我跟自己說 這就是旅行
世界上就是有人住這樣的地方
PS我想 很多人類學家也會經歷這段故事
只是 我連做研究 我的田野都是很都市的!
當天晚上睡得很不錯
雖然棉被和枕頭很硬
不過 我睡到中午 看來 我還算能習慣這些東西

第二天中午起床 已經要吃午餐了
所以 就和世忠在家裡吃家常菜
看來 真的也是不一樣的飲食習慣
普遍上 都蠻油的 哈
香腸是用煎的
很久沒看到炒花椰菜
還有一餐有那麼多肉XD
PS看來世忠家很富裕唷 還有很多肉可以吃 呵呵
很多很久沒看到的家常菜
不是說 我家不吃香腸 花椰菜和肉
只是 我家不會這樣煮~~
香腸一定是用烤的 花椰菜是用水煮
肉不會一盤盤的端上來
我覺得很有趣 連食物的飲食其實都不太一樣
還是只有我家這樣吃阿?
PS我家是哪來的?

午餐結束後 我們就騎車出去晃晃
首先 我們到了台東的海邊
真的很漂亮耶 且 海水很藍很藍
不過 很深倒是真的....
在路上 就在想[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這句話
或許 有仁愛心的人 喜歡山的寬闊
或許 有智慧的人 喜歡水的變化
而我 或許不是仁者 也不是智者
因為 我喜歡水的莫測
PS這應該是心機者吧XD
所以 我們到了台東的小野柳 看看海
後來 我們繞到比較山線的台東
我每次到花東地區 我最感到驚訝的就是....
原來真的有一個東西叫做[山腳]
台北雖然也是被山環繞起來
但是 所有的地平線都是高樓大廈
現在怎麼看都會看到一零一 這樣可好了OTZ
而西部平原地區 根本就不會看到山
所以 每次都花東 我都會被山腳所吸引

後來 我們去了史前博物館
我只能說 這個博物館很爛
其實 我對於他常備展沒興趣 因為 之前我看過了
所以 我想看他有沒有特展
他們正好在展航海的東西
聽說有一些東西是從紐澳借來的展品
所以 就多花了一點錢錢 我們先進去看特展
看完之後 我覺得很爛OTZ
因為 其實 有一些東西應該不需要跟紐西蘭界到展品
台灣就會有一些相似的 有關係的東西
然後 特展完全沒有展出什麼
就是南島的航海技術.....
實在很不特別!
ps或許大家看會很有收穫 我自己是覺得毫無內容
後來 我們去逛常備展
我只能說 策展很不用心
南島的東西 實在相當偏頗 而且 沒內容
雅美正為為達悟 是多久的事情...沒改
ACCULTURATE中文翻譯為文化交流...亂翻
ps我只是隨便看就看到 我還沒有一個一個看英文的解說牌
然後 展品超極少
有一些根本就沒有內容 就隨便放一些東西搪塞
然後 拉哩啦紮扯一堆體質人類學 討論人類演化
不過 人類演化對於南島語族的關連 也是隻字未提
人類演化的部分 也不求甚解 就是展出一堆東西
我覺得是再誤導人 真的以為自己是從南猿過來
總之 對這個博物館的印象就是....
[乏善可陳 囫圇吞棗]
沒有東西可以展 就開始亂七八糟什麼都展
然後 還展不出所以然來! 毫無系統
這就是台灣多數的博物館!!
因為 有再好好經營的博物館 說真的不多
而台東史前博物館 我敢說 算是經費較好的
那些沒經費的博物館 我實在不敢想像!!
博物館不是說有錢要蓋一棟就好了
到底裡面有沒有東西 這比較重要吧!

看完受氣的博物館 我們去市區吃晚餐
到處晃 到處逛 然後 吃了一堆零星的東西
肉包 臭豆腐 水蒸包 湯圓 乾麵
我突然發現 其實台東東西並不便宜
或許就跟世忠說的一樣 很多都是外地送進去的
所以瞜...
不過 真的價格很驚人 甚至不比台北便宜

而我們晚上的行程....
泡溫泉 所以 我們就去知本
PS這邊又要感謝世忠的招待 居然有溫泉的招待券XD
我們很誇張地在溫泉那邊泡了三個小時?
泡超級久的
不過泡溫泉有人一起聊天 本來就是比較有趣的
PS今年大年初二跟阿姨去泡溫泉 大家都泡個人池 說真的 有點無聊
這當中 也企圖嘗試...蒸氣室和烤箱
蒸氣室我完全沒有辦法呼吸
烤箱真的頗熱的耶 如果可以一直喝水 我會想烤一下
不過 也很有趣
那間叫做[東遊季]PS是ㄇ
我覺得還不賴 可惜天氣完全放晴
不然 我想那邊泡溫泉可以看到天空的星星吧

泡完溫泉 我們又一路騎車回台東
我們去吃了麥當當
哈哈 在麥當當吃了一些冰淇淋
我只能說 我覺的麥當當是我的鄉愁
進到麥當當 我覺得有種回到自己家鄉的感覺
或許是台北 或許是新竹
也或許哪裡都不是 就是一個...我所熟悉的地方
不過 在麥當當裡面 會有一種自在感XD
看來 我已經晉級cosmopolitan
在各地 我都可以透過麥當當 滿足我的鄉愁

當天回到家裡
我只能說 累掛了
睡得比第一天還要更好
而且 聽說我要六點起多起床 我實在不得不嚴陣以待
不過 我想 這就是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