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成功的在早上六點起床
哈哈 真的是感覺太驕傲了XD
但 其實每天早上我都會有嗅覺上的提醒
應該是世忠家早上 他爸爸會去拜祖先吧
我們住頂樓 就是住在神龕旁邊
所以 我都會聞到焚香的味道~~~~
PS世忠家的隔間很酷!! 就是只有視覺上的隔間XD
其實 靠近天花板地的地方 是完全相通的
而第一天住他家 早上貓咪還會從那上面進到我房間
PS還跳到我床上 枕頭邊 嚇我一跳

然後 世忠騎車車在我到車站
其實 距離真的頗遠的
感謝世忠的招待XD 讓我很多新體驗
PS去火車站前的那間早餐店不錯吃!

這邊要講一下我的行程插曲
基本上 全部的春假旅行 完全都是臨時約的
完全沒有計畫 與事前的準備
原本想去屏東 不過輪輪要去春浪
原本確定計畫要去花蓮豐濱阿美部落 不過 我有點累了
如果確定去花蓮 我就會一路走北迴回新竹
那我就真的繞一圈台灣
不過 我真的累了 不想坐客運了
所以 我就決定先去台南!
台南沒有地方住 所以 如果都找不到地方去 就會直接回到新竹
至於後來了哪裡 下回分曉XD

[回到去台東火車站]
到了車站 我只能說 很多人
而且 我想大家都是要搭那幾班車吧
然後我們太晚買票了 所以 沒有位子瞜!!!!!
上了自強號火車 我只能說 真的台東站就滿了~
所以 我只好哀怨默默的站著
不能睡覺 只好默默的讀書
去帝國 馬上就可以搬出來~~~
冷戰 帝國與殖民的三位一體OTZ
火車一路行駛 海與山就在我的旁邊
我的腦袋也在思考台灣與東南亞
PS想到...南島的研究 以及背後的政治性
大海與山 殖民與被殖民 前帝國與後帝國
我覺得那個情境真的很妙!!!
經過一段路 在中央山脈的山區 樹林真的超級漂亮
那個顏色~!!! 咖啡與綠色的交錯
我真的覺得很經典! 可惜去台東的路上 因為是晚上 什麼都沒看到
不過 那一段路 手機也沒有訊號了
PS就跟高雄捷運一樣
後來 我就這樣一路站到屏東
很多人下車 PS屏東也是大站 可惜輪輪不在家
然後 我趕快找一個地方坐下 瞇了一下眼睛

後來到高雄轉車...
換了一個月台...標示一樣不清楚
真的對外地人很不友善的台鐵
上了車 我有位子 所以 又繼續瞇了一下
我旁邊站了一位媽媽 他的手機答鈴跟我一樣是月牙灣
PS第一次撞手機鈴聲
而且 很感謝上帝 高雄天氣超好
甚至 可以用超級熱形容!

後來到了台南....
嶸健已經在後站等我了XD
果然一出去就看到大遠百和成大
成大果然是很方便的[後火車站大學]
我們一路走到台南一中 沒想到他也在成大附近
甚至不是說附近 就在一個牆之隔 或一條路之隔
不過 南一中真的還不錯耶 好精緻的學校
不像建中的操場很大 但是卻又不綠油油 感覺很荒蕪
南一中就是小小的 不過 大樓都是同一個外觀 很協調
我覺得就是精緻的漂亮學校
而一旁的成大 我覺得也不惶多讓
我只能說 為什麼他的大樓蓋得都那麼好阿
每個學院都是這樣耶
而且 [行距]真的剛剛好 不會覺得很壓迫
但是 又成功的把大樓蓋得很高
跟台大的小小樓 每一棟都很小 文農學院的破爛
跟交大的豪華大樓 每一棟都超高 但是 都密的都市叢林
根清大的森林遊樂區 有高有低 大樓距離都很遠
我只能說 他們恰到好處!!
難道 這就是都市計畫嗎?!

逛完成大之後 我就先到旁邊的麥當當等嶸健
PS又是麥當當
之後 我們就展開台南趴趴走之旅
首先我們去了赤崁樓
上次我去台南[上次是第一次] 是跟HOZUKI一起坐公車
所以 赤崁樓來不及去
這次就去了赤崁樓 好好逛了一下古蹟
還很蠢的辦了一張台南旅遊保險卡OTZ
很難想這邊以前就已經在海邊了
看來兩岸統一 也在不遠處OTZ
順便 也去了旁邊的關公廟和媽祖廟
以前這邊果然是府城阿 都蓋得很大 很好
也吃了擔仔麵和喝了冬瓜茶

隨即我們又往安平地區移動
PS真的頗不近的 古代人很厲害 這過程都用走的唷?
怪不得以前人身體都比較健康 沒有心血管疾病
去那邊也是吃了堆東西 蚵捲 蚵仔煎 蝦捲 豆花 買蜜餞
PS絕對是觀光客!
然後 還去了堅若磐石的億載金城
我家以後也想蓋成這樣 有護城河的感覺
還很白目的看[假]沈葆楨 在那邊放大砲
聲音真的頗嚇人的
不過 我真的對那位先生的說話和行為 感到傻眼OTZ
我記得他還講說 琉球人找日本請求救援
這段應該有問題吧! 琉球從來不是日本的領地
琉球一直都是中國的附屬國 是來朝貢的
日本人是用牡丹社事件 吃了琉球豆腐 然後 藉機想佔領台灣吧?
他那樣講是便宜了歷史 可以省的解釋
不過 卻和事實有差距
PS回到去帝國一書 這是不是刻意美化日本的殖民主義 讓台灣可以有假的主體?

後來逛完億載金城 我們還去沙灘邊玩
很緊張的撿了一些貝殼XD
原來撿貝殼不是容易的事情 要冒著全身濕的風險
怪不得古代貝殼是一整錢幣XDXD
台灣真的是漂亮的地方
在台北很難找到這樣廣闊的沙灘!
很想去福隆唷 去玩沙排 去曬太陽

後來 我們還去排隊買伊雷特
真的人超多 我覺得很誇張
他有好吃成這樣ㄇ 我覺得還好阿!!
不過 要更正一下 他在台北沒有店
我當時的直覺錯了 我把他想成另一家賣牛紮糖的店
在那邊還遇到以前同學 果然是吃超人氣商品!!

後來 去了嶸健家一下
也謝謝他媽媽熱情的招待
沒做幾分鐘 也是塞了一個布丁XDXD
後來 我就去統聯搭車...
結束短暫的 台南閃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