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真的是慘烈的生活阿!!
我真是不敢想像 我研究所的碩士論文要怎麼寫
大約上上星期才知道
人類學營的截稿日期延後
原本 我已經想說來不及了 那就慢慢來吧
反正 畢業前寫完就好
沒想到 Julia寄信跟我說
他延期了 所以 讓我突然覺得 我好像應該拼一下
所以 上星期開始重新奮鬥
把檔案繼續打開 嘩啦嘩啦開始寫

後來一路狂飆 星期三還特別請泰仔幫我看
因為 前半段應該有一些英文的問題要處理
後來 他幫我看完之後
果然 有一段我再寫歷史的部分 英文真的是亂七八糟
所以瞜 很尷尬 哈哈

不過 他幫我看完之後
我還沒有寫完 我就只好繼續趕工
原本想說 應該可以在二十多頁停止
結果 一直寫一直寫 一直找書 翻書 翻譯
PS這邊也要感謝冠賢哥 幫我借了一疊書
是幾本阿? 十七本?
我的書架上 書也被爆掉了
清大大學部借書的上限 四十本 我也用完
還請學姐和我室友幫忙幾本
一路只能用瘋狂行徑來形容

周末當然也回不了台北
我原本一度還以為我可以星期六白天寫完
晚上還是回台北度假
結果 沒想到 還是沒有寫完
而且 星期四 星期五兩天 我大概只睡五小時以內吧
重點是 每天躺在床上 其實也睡不是很好
因為 腦袋都在想事情
想接下來要用什麼材料 怎麼寫 然後 批判什麼
PS反正就是一篇罵了很多人的學士論文

星期五傍晚 和草莓還有輪輪去打球
打完球 去花園街吃晚餐
回到房間我終於受不了 所以...
很早就上床睡覺 真的有運動有差
打完球之後 就非常安詳的入眠XD
星期六睡得有點晚....不過也好 真的需要休息
起來之後 又弄了一下

不過 星期六真是讓我覺得...很信心崩潰
因為 實在覺得來不及 而且 東西亂七八糟的
英文亂 調理爛...
然後 反而有點開始擺爛
覺得為什麼要趕一篇這種亂七八糟的文章出去阿!
然後 就很不耐煩的摸魚
順便看台北神學院的資源
其實 也不需要看 在我的LIST中 就那些我可能去讀的
台神、華神和浸神
順便和冠賢哥 MSN
看來 台神真的頗適合我的需求的
接下來好好禱告吧
是不是真的要去?
我有沒有時間去讀? 這都很嗨唷
PS如果去讀 我似乎要在三年內 拿兩個碩士
所以 真的超嗨的
冠賢哥跟我說 既然都拼了 就拼完吧
我自己聽完也覺得 好像沒錯
我都熬夜那麼多天了
而且 最多就剩下一天 ....

所以 星期六晚上 當下又開始繼續寫
又開始嘩啦嘩啦~~~
好像也是寫到四五點吧
然後 早上九點多和大刁一起去竹東主日
我也順便去田野地 看一下她們
畢竟 真的蠻久沒有回去的 這學期都超忙的
PS我星期天大概也要去一下 我碩士的飯碗

竹東回來之後 又去人社院
因為清大校慶 所以 我們系也舉辦第一次系友大會
一些學長姐也都回來了
真的是系友回娘家
然後 有一些聊天~~~
後來 我還是先落跑回宿舍 然後 坐下來繼續寫
因為 四點半還要跟交大團契去看螢火蟲!
真的 我一定要去
我不想一直窩在房間裡面面對我的NB 寫論文
所以 我回到房間開始寫結論和前言
感謝上帝 我超順利寫完的

然後 我就算是安心出去看螢火蟲的
雖然 還有複雜的引用文現要處理
另外 要寫從來沒有寫過的英文履歷

後來去大山背看螢火蟲
真的超歡樂的 因為 螢火蟲很多XDD
看完之後 一起去竹東吃晚餐
稍稍聊了一下...回到房間居然九點半多了
我一到房間 完全沒時間跟我室友哈拉
馬上戴上耳機 然後 瘋狂改那些東西
因為 那些工作也比較不需要思考
所以 開始瘋狂處理....
以下為範例

Chen Hsiang-shui陳祥水
1973 “Gong-ma-pai” de ji-si: cheng-ji cai-fu yu zu-xian di-wei zhi que-ding.「公媽牌」的祭祀:承繼財富與祖先地位之確定 [The ancestors tablet: inheritance and wealth in the determination of ancestor position.] In Zhong-yang yan-jiu-yuan min-zu-xue yan-jiu-suo ji-kan 36 刊於《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集刊》第36期 [Essay on Bulletin of the Institute of Ethnology Academia Sinica] Pp. 141-164. Taibei: Zhong-yang yan-jiu-yuan min-zu-xue yan-jiu-suo 台北: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我引用一篇文章 我所附上的參考書目要這樣
大概WORD要八行
首先要漢語拼音 然後 中文字 然後 英譯
中間標點符號麻煩機車之處 我就不說了
而且 可能我也錯了
但是 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搞那麼複雜是怎樣?
不懂中文的外國人 我給他英譯就好
讓他了解一下 我引用的書是什麼書..
懂中文的外國人 為什麼還要給漢語拼音
沒有人是這樣寫中文的
會中文的外國人會有自己的辦法找到那本書
為什麼要附上這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心裡想了就覺得很鳥
還好 這次我沒有引用很多文獻

然後 把文獻弄完之後
我就趕著寫英文履歷 真的從來沒寫過這東西
我心想 應該也不會寫很久
因為 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蹟可以寫
發表文章也不多
所以 我就上網找了一篇交大教授的英文CV
然後 依樣畫葫蘆 直接改~~~

最後 我超過了半小時
不過 沒差 我還是寄出去了
我只能說 神經很緊繃 很可怕
寫完之後 我想尖叫!!!!!!

不過 這一路 感謝上帝
他的平安和詩歌常與我同在
也謝謝約書亞樂團和大衛的帳幕
因為 她們的敬拜讚美 讓我很喜樂
雖然 我不時會爆走....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