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真的是一本念不完的書耶
應該是去年買的
結果 現在都還沒有讀完
真的是很對不起江秀琴牧師XDD

這本書叫做「謙卑」
我讀了一年都還沒有讀完
或許 謙卑的功課真的不是很好做
所以 就這樣一步步慢慢走吧~~~~

不過 剛剛在讀的時候
我覺得頗偶感觸的 而且 也給自己很大的提醒
這段時間 好像經歷很多事情
雖然一開始碰到 有種顛頗的感覺
不過 最後總覺得有上帝的平安
然後 一切順利的度過.....

但是 一直走一直走 我也在問個問題
我這段時間 我的生命有沒有進步
有時候覺得 好像自己走到了領袖這位子
我突然覺得 我的生命停了下來
我變成瘋狂在面對一堆事情
以前乖乖當小組員 初信者的時候
總覺得 有什麼事情 會有人罩
天塌下來 還有上面的牧者 領袖擋著
當時的我 就是乖乖的 而且 無憂無慮的處理自己的生命
不時發發脾氣 然後 發現自己的問題

但是 當自己開始有責任時
當我開始成為別人的雨傘 別人的遮蔽的時候
好像什麼東西只能往自己裡面塞 或者是吞下去
PS或許現在我肚子裡面有一堆鳥氣 或很糟的事情
但是 我好像就是越來越沒有感覺
或許 就是一種麻木

面對很多生命的挑戰
雖然是靠著神的平安走過去了
但是 就覺得 「我有沒有錯過什麼」
錯過什麼上帝的功課
錯過我與上帝一起同工的感覺
和上帝一起冒險的過程
PS以前常常會想這些事情 現在幾乎不會

江秀琴牧師的書裡面給我很大的提醒
PS未必是定自已的罪 而是讓我懷念起那個過去經歷翻轉的自己
我是不是在透過假的謙卑掩蓋我的驕傲?
看起來是謙卑順服 但是 事實上 我卻自我中心?
因為 當我謙卑下來 虛己的時候
其實 上帝會注入更多的恩典 甚至是機會要更新我~~~
不過 我真的很久沒有經歷那個更新的生命

完完全全可以深刻體會
以前看到那老基督徒的生命 為什麼是這樣
完全也可以體會
為什麼上帝要我們像是小孩一樣~~~

真的是一本看不完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