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品結束了
對我來說 這次的才品是我參與最少的一次
PS雖然我也才兩次經驗
不過 跟去年隊輔組一起去台中輔訓 預備 到營期下小隊比起來
我真是覺得這次當機動組 參與感少很多
暑假第一週 就去偏僻的鬼地方 被關在那邊開會~~
一回來 把東西全部拿去洗
然後 又帶一堆行李出發去台中
而且 營期之前 我幾乎沒有認識的人
俊霖是我唯一有見過幾面之緣的人
星宇是在總彩當天 主動一起說話 才比較熟悉
不然 其他人我真是不認識
連組長我都是第一次看過XD

所以 當天到教會集合之後 匆匆上車
看到星宇和俊霖 我就坐在俊霖旁邊
果然整個車程一點都不無聊 因為 他都會一直講話
我也覺得很輕鬆自在

到了東海 我只能說 OK 要開始摟~~
第一次的機動組生涯要開始了
這裡真的不是我的大本營
我認識的人 幾乎都是在隊輔組和報報組
如果有一種概念叫做幕前幕後 我算是在幕後
其他人都在幕前
其他人的活動幾乎都在川堂 只有我的活動在後台

第一天的預備日 好像也沒有特別作什麼
就先飽餐一頓 然後 等指令行動
大概就是搬搬東西
後來 幫忙去試無線電~
也因此認識敏恩
蠻幽默有趣的~而且 很好親近
這是第一個在東海遇到的新朋友
當天我們在測試無線電時 也爆出一則有趣的事情
因為要確定可以使用的範圍 所以 我們不斷在無線電上...
「我是胤安 敏恩有聽到ㄇ」
不斷互相叫對方的名字~~~
結果居然生活秩序組有人叫做羿安
PS沒錯 就是這兩個字!!
大家還以為 為什麼大家一直叫他
後來 容安一直想找我幫忙作事情 然後CALL無線電
也都一直CALL到他
哈哈 因為 今年機動組根本不夠無線電 所以 我身上多數時間是沒帶的XD

第一天的晚上 很輕鬆
因為沒有特別的活動 所以 就回房間準備睡
六個人幾在一間四人房裡面~~~
沒想像中慘烈~而且 有冷氣很不錯XD

第二天早上 一些同工去支援交通組
因為小隊員要進來~~~
我沒有去支援 就呆在行政中心等候
屆時也多認識了一些其他同工~~~
我現在想不起我當時作了什麼
機動組就是什麼都作 隨時都作的一群人XD

第二天晚上 我們要去站哨
我原本以為會在維江住的門口
結果 錯了 我在另外一邊
所以 我只好任命乖乖去站我的位子
此時 也認識了健宏
他其實一眼就知道年紀比我們大
所以 我們就聊天 互相認識一下對方
原來他是校園團契的同工 現在主要在帶內湖高中
XD 真的很特別
他這次來 算是來看看靈糧堂怎麼辦才藝品格營
我也是曾經呆在校園體系裡面
我們也就聊天聊起兩個團體辦營隊的不同習慣
我們這樣聊了三天吧~~~
東西南北亂聊天XD 能認識這樣的人 真的很有趣
PS且 他是念心理系出身的XD

其他天 其實也差不多
因為相處的時間長 也開始比較對彼此熟悉
身為人類學家在這其中 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1.這群人一直有一套共有的語言和語彙在溝通
簡單的說 就是「軍隊語言」
平常我不會碰到這類的話題
而且 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 我非常不喜歡這些話題
對我來說 這很無聊 我也不想知道
不過 對這些人來說 這卻是一個重要的聊天話題
在哪裡當兵 作什麼兵 閒不閒
也會用一些軍隊語言去描繪一些事情
包括「站哨」 我剛剛要寫這個詞下去時 我還想了很久
我原本想寫 看門、守宿舍、巡邏
但是 他們用「站哨」這個詞 似乎沒有文化的差異
所以 他們一說 大家好像都知道要作什麼事情
這是一個相當「男性主體」的組別
而大家想到機動組 好像也就是弟兄、搬東西
而女性無地自容
PS無關乎對錯 單純描繪一件事情

2.這群人篤信科學和實證
我真覺得 我跟這群人腦袋沒有辦法溝通XD
他們覺得事情只有一個答案
PS拜託了 念社會科學的才不相信只有一個答案勒
某一天晚上的一句話 變得是他們的「梗」
因為 我對於語意的反應不同 所以 他們覺得很奇怪
害我後來被調侃是「大師」「人類學家」
真的是很傻眼OTZ
不過 後來我問一些人 真的一些跟我比較同行的
是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那樣思考這句話~~~


總之 這群人是一群很有趣 很特別的人
我還真少遇到這樣的人!!
PS我是說真的~~我很少遇到這種腦袋比較直的
讓我覺得 我大學四年把腦袋變得很複雜 而且 有時候是相當迂迴~~

而才品就匆匆的結束
中間也有很多有趣的突發狀況
小隊員消失不見、突然下大雨等等
其中我也認識了機動組的其他女生
其他四位女生 我大概算是比較常跟他們說的人XDD
我一度不知道我在才品作什麼
感覺有點沒有方向 沒有異象
也不懂為什麼上帝要我作這些事情
因為 我從頭到尾幾乎都在後台 根本不知道營會的運作
大概就是晚會會去看一下戲劇 就這樣罷了~~
但是 當我最後看到才品的回顧影片時
其實我很感動 因為 我知道我在作什麼
或許都是很瑣碎的事情 但是看到營會順利的結束
我才感受到 我原來是這營隊裡面重要的小螺絲
如果小螺絲都不在 想必營會會混亂
或許這是一種順服與謙卑
因為 我不是給自己加添光環、名譽
而是在營會的運作中 讓每個環節都順利進行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服事
從之前一直很光彩、舞台的服事工作 轉到幕後
PS當小組長 跨團契的連結工作 甚至是跨團契的領袖
到機動組 其實大家也不知道你是誰
只知道「你是機動組同工 你是來支援的」
平常在最邊緣的角落 但是事情來 卻是走在最前面XD
真的很棒~~
這是一次在服事上的心態學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