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算是在竹東雙語營正式的第一天
昨天下午去台大醫院體檢完之後
就直接驅車前往竹東
PS真的頗方便的 有直達的車子

到了之後 先暫時吃了一下晚餐
然後 跟他們的同工聊了一下
他們有一部分因為上星期遇到颱風
所以 繼續在彰化要完成營隊~~~

一到竹東 馬上就加入服事
他們晚上有一個在教會裡面的英語課程
然後 我也懵懂的加入他們
反正 就是見機行事摟~~~
然後 我就一起幫忙帶了一個小組
裡面都是大專生 但是 都是一群不敢講英文的人XD
後來大家很乾的結束第一天晚上的英文聊天

第一天的晚上 睡的很不好
真的有夠傻眼的~~~
我居然睡不著 就這樣 帶著疲憊的身體起床
六點半!!我根本就瘋了
平常從來沒那麼早起床過
然後 大家準備準備 八點出發去學校
八點半要開始課程

小朋友真是有點不好帶
不過 我很幸運 我帶的是國中生的部分
PS又是全營隊年紀最大
所以 還算是能溝通的一群人XDD
不過 有時候他們有點「反應太多」 有點困擾
哈哈 不過 我的伙伴ABBY說
「總比沒有反應好太多了」

所以 一整個早上就是在帶國小的雙語營
下午 我們馬上趕場換去改革宗長老教會去
不過 人幾乎是同一群~~
又是一個下午到三點多OTZ
我只能說 我到下午的課程時~我已經掛了
我們一群人 真的只想休息一下
所以 回到教會 大家開會完之後
我就馬上回去躺平OTZ
PS事實上 開會的時候 我就已經睡掛了
睡到大家要準備結束禱告 我還不知道我要結束禱告
整個就是超級傻眼
我可以確定 我不能邊睡覺 邊聽別人講英文

躺平起床之後~~
就吃晚餐...
吃完晚餐沒有多久 居然又有第三堂課
在教會裡面 要帶另外一群人
也就是我星期一晚上第一團[大專生]
我只能說 一整天真的超級累 行程滿滿滿

不過 對我來說...
我覺得真的看到很多比較偏僻地方的需要
城鄉差距不是學術詞彙
也不是刻意強調的概念 而是真實存在
甚至 我發現這樣的差距比我想像還要大很多
一個在台北小學低年級就會的英文單字
在這邊 可能連國中生都有點問題
也或許 我所遇到的學生都是家庭背景比較不好的
但是也值得深省的是...原來這些階級深深影響他們

過去 我其實並不在意「外籍配偶」這個議題
有時候會站在一個「反批判」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
覺得這群人哪裡會那麼可憐?
這些可憐的「刻板印象」根本是社工人員、民眾丟出來的
雖然是外籍 但是不代表他們過得不好
不過 這次當我再次走到前線的時候
我發現 我在象牙塔裡....
的確「不是所有」外籍配偶都生活的不好
但是生活不好的人 卻是讓我難以想像的不好
而且 教育小孩的確發生很大的問題
甚至 還有遇到指著父母照片說「不認識」的小孩
他的母親就是一位外籍配偶~~
PS深層一點的反省 我們應該用個案式的方法討論這群人
酗酒、家庭暴力這些都糾結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