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知道....

已經連續兩個星期 我去團契都在為我的軟弱禱告
或許 我也曾經在網誌中提到這類的事情
我知道我要接近神 親近神
但是 就是有一種軟弱

之前是身體軟弱 但是 內心剛強
那種剛強是單憑血氣的
因為 要考試 我不得不讓我的意志、身體剛強
現在考過一半了
也有成績公佈了
一切我血氣的剛強並未如同我所想像的堅強
還是那麼脆弱
還是那麼不堪一擊

今天看到經典閱讀的期中考成績
我發現 我內心和身體一點都不剛強
我馬上陷入一種低潮
上大學以來.....
第一次考試考到「紅字」
如果是唸完文科的人都知道
念文科要及格 是很基本的成績
因為 只要有點概念 那就有基本盤的分數
只是要高分 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 我居然連及格都無法
.....就是差一點點點.........
我在想...
「我到底故作什麼剛強」?
「我有剛強嗎」?
「我很脆弱吧」!
「我的智慧有限」!
「我的內心很脆弱」!
原本現在的我應該在回台北的路上
今天不回台北了
留在學校補救成績
把之前的報告重寫一遍
看能拉回多少分數 就努力吧

回到房間 我想到我的靈命生活
我這兩個星期都在求一個剛強
我的心裡是剛強的
我的心 為什麼沒有渴慕是要剛強我的身體?
我就是要親近神 就是要倚靠他
為什麼 我可以那麼軟弱 懦弱?

我馬上向神禱告
或許像昨天張國笠的見證一樣
我們就是一直在軟弱
一直在毀約 悖逆
但是 神還是願意每次幫助他
還是願意一次又一次的醫治 給他機會
主沒有那麼小氣
主就像小先知書說的一樣
他就是那麼希望我們愛
只要我們回到他身邊

我重新向神禱告....
「主阿 我知道我的軟弱
我知道我有虛假的剛強
現在 我被擊垮了 我知道 你才是真正的剛強
唯有你的話語和愛才是堅固」
我不斷禱告、讚美主
我覺得....釋懷

就跟張國笠的見證一樣
身為北大的學生 一位具有領導能力 參與六四的知識份子
他讀萬卷書
他對自己的智慧有信心
認為自己可以倚靠自己逃亡
但是 最後在冰天雪地裡面......
「讀再多的書有用嗎?」
我的情況好像也是這樣
往往我很自負
我覺得自己是一流的學生
我很聰明 我對社會很敏感
我讀很多理論 我能夠進行社會批判
但是 當我在中俄冰天雪地的邊界上
我懂馬克思有什麼用?
我懂邏輯學有什麼用?
更何況 我還不是那個最一流的學者
我還在學習.......
我沒有資格自負
我更沒有資格倚靠我的血肉

我決定重新建造我的靈命.....
敬拜 讚美 靈歌 方言禱告
主阿........
我屈膝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