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經文禱告

一、使用歌羅西書一章9-11節,為主工人禱告,頭一組有五項祈求與啟示的釋放有關:上帝將祂喜悅的結果啟示給工人,第二組的五項祈求與上帝加添祝福給工人有關。

1.上帝旨意的啟示。這項祈求包括了上帝的方向。保羅禱告,希望他的同工能「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我們需要祈求上帝啟示關於祂每一天希望工人要作的事。

2.上帝智慧的啟示。這項祈求是關乎來自上帝的知識。保羅禱告說工人能「充滿所有的智慧」﹙直譯﹚。要祈求上帝向工人啟示他每一天該如何應用上帝的計畫。智慧就是常識。就是要知道你要往哪裡去,以及你該如何到那裡。智慧就是將我們在理論上知道的事情實際地應用出來。

3.上帝悟性的啟示。這項祈求與從上帝來的了解有關。太多時候主工人看待問題時,就像一般人在看待問題一樣,忽略了上帝的觀點。保羅禱告,希望他的同工可以「充滿各種屬靈的理解力」﹙直譯﹚。了解的意思是知道或認識事物的本質與特點。我們需要禱告,讓基督徒工人知道在每一天的狀況下要作些什麼。

4.上帝聖潔的啟示。此項祈求是關於上帝的完全。保羅禱告,希望歌羅西的信徒可以在上帝面前「行事為人對得起主」。這是說工人行事為人時能認識上帝的聖潔,知道那聖潔就在他裡面湧流,也透過他湧流出來。有一種譯本是說:「你們可以活出對得起主的生活,凡事蒙祂喜悅」。在這裡我們要祈求,就在我們為他們禱告的那一天,上帝的聖潔能在工人的生命中彰顯出來,並透過工人湧流出來。

5.上帝喜悅的啟示。這項祈求是關於上帝的喜悅。保羅禱告,希望他的同工可以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好在「凡事上蒙祂喜悅」。這就是說我們要為工人每一天的每個行為能使上帝喜悅禱告。

6.效能的加添。這裡的焦點是要增加產能。保羅禱告要他的同工能「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保羅是在祈求,這些工人的效率能在各個層面上都增加。祈求上帝賜給他們常存的果子作為他們當天活動的結果。

7.屬靈成長的加添。這裡的焦點是增長的靈性。保羅祈求,他的基督徒同伴能增加「對上帝的認識」﹙直譯﹚。只有穩固的靈修生活才能增加對上帝的認識。我們應該禱告工人能對上帝及上帝的話語愈來愈渴慕。

8.力量的加添。這裡的焦點是放在增加持續性。保羅希望他的同工「照上帝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每一位工人每一天都需要在身體和屬靈上重新得力。當我們透過禱告觸碰工人時,我們應該為工人祈求得著「新油」的浸﹙詩篇九十二篇10節﹚。

9.耐性的加添。這項祈求觸及的是耐性。耐性就是不管環境如何,都能堅定地持守任務或應許。保羅希望他的同袍能得著堅固,「凡事有耐心和長期受苦的心」(直譯)。耐心就是能在壓力下等待的能力。長期受苦的心是在漫長的時間裡仍能面對艱困景況的能力。長期受苦的心也可以說是加長的耐心。我們要禱告上帝,賜給工人一顆在祂裡面的安靜信心,展現出加添的耐性。

10. 喜樂的加添。這項代禱與工人的喜樂有關。當保羅說他的同伴能「力上加力,凡事忍耐寬容」時,他還加上了「歡歡喜喜」。這清單上所有的祈求應該都要充滿了喜樂。結果子應該加上喜樂。靈性應該浸透在喜樂裡。力量也來自於喜樂--「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八章10節﹚。



所以結論就是...感謝天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歌羅西書一章12節﹚。



二、使用詩篇85:1-13為這地及神的百姓禱告

上帝阿!你已經向你的地台灣施恩,救回被擄的百姓。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我們一切的過犯。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復興),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父阿!求你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上帝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台灣。主阿!我們要聽你所說的話;因為你必應許將平安賜給台灣及這地的百姓;求你保守這地及你的百姓不再轉去妄行。主阿!你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你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台灣及你的百姓中。慈愛和誠實在台灣的各個層面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誠實從台灣而生;公義從天而現。父阿!你必將好處賜給台灣及這地的百姓;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公義要行在你面前,叫你的腳蹤成為你百姓可走的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三、面臨爭戰時神給我們下列經文的應許,我們可以使用來為正在爭戰中的教會及個人來宣告及祝福禱告

1.神必為我們爭戰

出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申1:30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申3:22 你不要怕他們(仇敵),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申20:3-4 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書23:3 耶和華你們的神因你們的緣故向那些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親眼看見了,因那為你們爭戰的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書23:10 你們一人必追趕千人,因耶和華你們的神照他所應許的,為你們爭戰。

尼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2.在爭戰的時候,神應允與我們同在

申20:1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神與你同在。

代下20:17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

3.神應許將仇敵交在我們手中

書24:11 你們過了約但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與你們爭戰;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裏。

撒下22:40 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

詩18:39 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

4.在爭戰的日子神應許保護我們

伯5:20 在饑荒中,他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他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詩140:7 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5.神教導我們爭戰

撒下22:35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詩18:34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詩144:1 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6.當有爭戰時神應許要憐憫我們,使我們靠祂得勝,並為我們止息爭戰

何1:7 我卻要憐憫猶大家,使他們靠耶和華他們的神得救,不使他們靠弓、刀、爭戰、馬匹,與馬兵得救。」

何2:18 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

7.在爭戰的日子我們要常常轉回到神面前,祂就必保護我們、釋放我們、加倍賜福給我們

亞9:8-12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8.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林後10:3-4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9.認清楚爭戰的對象不是弟兄姊妹或其他同工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0.忍受大爭戰的得著所應許

來10:32-39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11.神應許我們必然得勝

撒上17:47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王上8:44-45 、代下6:34-35 「你的民若奉你的差遣,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向耶和華所選擇的城與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求你在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使他們得勝。

啟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四、願我們使用以下的幾處經文來宣告神對教會建造的應許:

1. 奉主的名宣告,教會的建造要倚靠聖靈來完成,因這是神的工作,我們倚靠便會很輕省,主阿!願你自己來指示我們當如何建造。

(亞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同工)的。萬軍之耶和

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纔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2. 奉主的名宣告教會(或小組)的建造工作所遭遇到的攔阻必被除去,阿門!

(亞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

3. 奉主的名宣告,教會(或小組)的建造在未來必在歡欣中完成,阿門!

(亞4:6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小組)!』)

4. 奉主的名宣告,神要使用教會領袖的手,加給他們能力去完成這建造的工作,阿門!

(亞4:8-9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所羅巴伯(教會領袖)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

5. 奉主的名宣告,我們不藐視教會(或小組)的建造為小事,當神的眼在鑑察時,便要因我們的忠心殷勤建造而歡喜,阿門!

(亞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教會領袖)拿線鉈就歡喜。))



五、經文禱告主題為「安慰」,您可以使用這些經文為教會中,正在遭遇患難的肢體,按著 神的話語為他們禱告,使他們從 神受安慰。

1.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伯6:10)」。主阿!你的話安慰了約伯,使他在患難中還能踴躍,當 在患難中,仍然遵行你的話時,求主使 在痛苦中,仍能因著你歡喜跳躍。

2. 「我心裏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詩94:19) 」。主阿!當 的心境是多憂多疑時,求主來安慰 ,以至於神使得 靠主歡樂,一切的憂慮盡都消散。

3. 「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詩119:50)」。

主阿!當 在患難中,求主幫助 要越發勤讀神的話,因神的話能將其救活且能使其得安慰。

4. 「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

愛安慰我(詩119:76)」。父神阿!願你以你的慈愛來安慰正在受苦的肢體,照著你應許將平安賜給他們,使他們經歷你的大愛,而能持續信靠你。

5.「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賽49:13)。」主阿!你既已應允要憐恤你困苦的百姓,求你垂聽 的呼求,就使 承受你的安慰,並叫 仍能在困境中發聲歡呼歌唱,頌讚主的權能。

6.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賽51:3)。」主阿!當 的生命正處在荒涼的光景,願主使 仍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自他內裡湧出,因你的應許全然信實「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賽52:9)。」

7. 「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賽51:12)」,主阿!當 受恐懼所轄制時,求主向 顯示出,你是那惟一能安慰且釋放他/她的全能神,催促 來就近你,好讓聖靈可以使其得著真自由。

8. 主阿!你說:「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賽54:11)。」,願主成為 生命的基石,並用你的話重建他/她的生命根基,使其心靈不在受困、飄蕩。

9. 「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賽57:18)。」,父神!你看見 所行的,求你來醫治他/她的破碎心,並要引導他/她所當行的,使 從阿爸父神再得安慰。

六、感謝神,祂真是幫助我們的神,無論我們處何景況,主耶穌都是我們的幫助,以下的經文是有關神的「幫助」,我們可使用這些經文來為需要神幫助的人禱告:

1. 父神!願 知道,他/她在主裡是有福的,你是他/她四圍的盾牌及幫助者,那些壓制他/她的惡者,求主將惡者踏在牠們的高處,使牠們不能再來攻擊 。願主所說的:「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祂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申33:29)」成就在 身上。

2. 主阿!當整個政經局勢不穩定,人的心靈求安定,主的兒女也遭受這些衝擊時,願你垂聽他們的呼求:「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詩22:19)」、「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詩30:10)」,使他們常常經歷主是信實的。

3. 主阿!你是 的力量、盾牌, 心裡倚靠主,就必得幫助,求主使 不論在怎樣的景況中,仍心中歡樂,且常口唱詩歌頌讚主,以至於 能從湧出宣告說;「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28:7)」

4. 主阿!求你在教會中興起許多守望者,即使他們在許多方面,無法以專業來幫助人,卻可專以祈禱幫助人,使用神的話安慰人,使許多人經驗到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至於他們也能「以祈禱幫助我們(那些軟弱的肢體、或教牧同工),好叫許多人為我們(那些軟弱的肢體、或教牧同工)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

七、基督徒在台灣人口的比率長期已來,僅占有人口的2.5%,許多人仍在黑暗的權勢中被囚,請使用下列經文為身心靈被囚者禱告:

1.主阿!求你側耳垂聽按你形象所造之人的唉哼,「願被囚之人的歎息達到你面前;願你按你的大能力存留那些將要死的人。(詩 79:11)」,使他們在身心靈被囚之中,仍有指望

2.阿爸天父!求你因著你的慈愛,領受困者出離被囚之地,讓他們好稱讚你的名。主阿!求你打發義人環繞他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這些人的主。(詩142:7)」

3.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你守誠實,直到永遠。主阿!

你是為受屈的伸冤,求你拯救那正處在受屈中的人;賜食物與飢餓的,因「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詩9:18)」主阿!

你有大能釋放被囚的、開了瞎子的眼睛、扶起被壓下的人,願你因你名的緣故,速速地做成救拔的工在這些人身上,因你所做的盡都完全。 (詩146:6-8)

4.主阿!求你開瞎子的眼,領靈裡被禁錮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賽42:7) 。使他們得以被釋放,經歷神救恩的大能。

5.「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亞9:12)」。主阿!願你施恩給那些心靈被囚者,使他們從你得指望,且當他們回轉來尋求你時,求主照著你的應允,加倍賜福給他們。

八、學習雅比斯的禱告,使神的祝福臨到我們個人、家庭、教會。

「代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1. 求神賜福:願在這一年,我們樂意謹守遵行神的話,使神在申28:1-13所說的福,臨到我們。

2. 求神擴張我們的境界:願神在我們家庭、工作、事奉的領域,擴張我們影響人生命的境界,使神在我們的疆界中得榮耀。

3. 求神常與我們同在:願以馬內利的神,使我們無論在何樣的處境中,因著祂的同在,讓祂的平安都環繞我們。

4. 求神保佑我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願今年神保守祂的兒女,不遇見難擔當的事,即使有難處,也能有夠用的恩典來面對。

九、願我們倚靠神,天天得勝有餘。

1.「羅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主阿!謝謝你天天給我們得勝的恩典,使我們可以靠著你,在一切事上得勝:勝過仇敵的詭計、勝過我們的老我、勝過我們的肉體、勝過我們負面的思想……。

2. 主阿我們實在需要你,我們若離了你,我們就成為軟弱不堪的肢體,但「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7」,因著主在十字架上的得勝,我們便可靠著主,向惡者誇勝,

3. 主阿!你的話應允「啟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啟2: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求主幫助我們有能聽的耳,以至於凡聖靈對我們所說的話,我們都能謹慎地聆聽,且樂意地遵行,好叫我們常在祂的話中得勝,並能支取神的應許。

十、為身心靈疲乏的人禱告,賜恩的神應允我們在疲乏的時候堅固我們,願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支取能力,使我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我的生命光景,猶如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時,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在我疲乏時,神阿!我要來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63:1-4),將我自己降服在你的權下,使我將事奉的主權再交還給神,而不再讓疲乏及沮喪追感我。

2.神啊!求你降下更新的恩雨;你產業 疲乏的時候,懇求你使他堅固(詩68:9)。神阿!你就像是 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賽32:2),願神使 再得聖靈的滋潤。

3.永在的神耶和華阿!你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你的智慧無法測度,神阿!你應允疲乏的,你賜能力;軟弱的,你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你的必從新得力。疲乏者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28-31)。神阿!謝謝你指出疲乏者更新的路,我定意要天天來到你面前等候你,以至於我可以天天從你施恩座前得力。

4.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題醒,題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好讓我在遇見疲乏者時,孩子也能用主所賜的恩言來鼓勵、安慰、扶持他們。

5. 父神阿!你說:「疲乏的人,我使他飽飫;愁煩的人,我使他知足(耶31:25)。」孩子實在感謝你,因你一向孩子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且使我身心靈得飽足,父阿!願一切疲乏、勞苦的人都來就近你,你就要使他們得安息(太11:28)。

十一、使用徒20:28-35為教會中的長老(牧者、小組長)禱告

保羅在臨別以弗所的長老前,便勸勉及提醒他們(徒20:28-35),願神藉由這段經文來祝福眾教會的長老,在以下五個方面來提昇自己:

1. 為長老們有謹慎的態度禱告: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作:救贖的)(徒20:28 )。」保羅勸勉長老要謹慎自己及謹慎全群,方能有美好的榜樣帶領教會。主阿!我為著我們教會的長老來感謝你,你即已立定長老們在教會中服事,求你賜給長老們有謹慎的心,無論是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盼望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2. 為長老們能與牧者同心並協助牧者牧養教會禱告: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徒20:29-30)」教會既是主用寶血買贖回來的,並且得面對撒旦的逼迫引誘,因此教會的領袖必定要全心全力來牧養。
主阿!當你在我們教會設立長老們,求你興起長老們,能與牧者同心來牧養羊群、愛惜羊群、保護羊群,帶領羊群行走至善的真道上,使羊群遠離一切與真理相悖謬的教導。

3. 為長老們願意起來警醒禱告: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徒20:31)」。保羅提醒長老們,警醒禱告包括了禱告、勸勉及警戒。主阿!求你興起長老們來親近你、尋求你,好叫他們的生命對人是有影響力,且能警醒為羊群守望禱告,當他們需按著真理來勸戒弟兄姐妹時,求神給他們愛及智慧,使他們口中所出的話語,能深深地激勵人,並建造人生命。

4. 為長老們能在至善的真道上不斷造就自己禱告: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0:32)。」保羅一方面將善道交托眾長老,另一方面也將眾人交托給善道,因為神的道可以保守建立他們。求主幫助牧者學習保羅,不段用真理來建造長老,使長老們能在真理上紮根且信仰堅固,並求主賜給他們受教的心,願意不斷在神的真理上來成長。

5. 為長老們更多經歷並遵行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3-35)』」這不單是耶穌的教導,更是保羅的見證。主阿!為著長老們有給予及樂意奉獻的心來感謝你,求主幫助他們不斷去經歷施比受更有福,並為主見證這真理。

十二、使用帖撒羅尼迦前書5:12-28,為信徒在教會中的生活禱告

1. 尊重教會領袖: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裏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帖前5:12-13」。 」領袖是一班勞苦的人,也是在治理、勸戒、領導上事奉主的人,這些人必須受到尊重和愛心的對待。為信徒有尊重教會領袖的美好態度禱告,使牧者及信徒之間有良性關係的循環。

2. 幫助有需要者:

「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帖前5:14)。」對不同需要的人,作出不同的幫助,即所謂對症下藥。為信徒能主動幫助有需要者禱告,求神給予他們敏銳的眼目,可以看見人們的需要,並能給予人恰當的幫助。

3. 常常追求良善: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帖前5:15)。」教會肢體在相處的過程中,往往會產生人際的磨擦,若人以惡報惡,教會生活便會變成人間地獄。主阿!求你提升弟兄姐妹的眼目,讓他們看到你何等喜悅,人們一心追求良善,好叫彼此的關係得著祝福。

4. 遵行三個旨意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第一、常常喜樂,在保羅的教導中,勉勵信徒,無論身處在任何環境中,均應常常保持聖靈所賜的喜樂;第二、經常不住的禱告,與神保持穩定的關係,以便隨時可以到神面前支取幫助;第三凡事謝恩,當信徒能用積極面來看待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並為之感謝,便能在主裡重新得力來面對困境,使苦難反成為生命的祝福。求主幫助信徒樂意遵行神的旨意,並在其中經歷神的恩福,因願意遵行神話語的,神必要賜福給他(申28、7,利26章)。

5. 二不三要: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帖前5:19-22)」。主阿,聖靈如火,很容易被信徒的不信、不順服所熄滅。聖靈工作中至明顯者,莫如先知講道。先知乃神之代言人,幫助信徒察驗何謂美善,何謂惡事,又按真知識行事。主阿!裝備你的兒女對聖靈敏銳,以至於你對他們說話時,他們認得出是你,並能順服真理而行,好叫聖靈的感動能引導神的兒女前行,先知的講論能指出人心中的隱情,好叫人敬畏神、信靠神,並願意行在真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