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神奇的接完營長
也跌跌撞撞的結束營會∼

幾點可以給明年提醒的....
有關於國外同工方面∼
1.選第一梯就是有國外同工不適應問題
選第二梯就是國外同工疲憊問題
對我來說∼
其實 我害怕前者...
而外國同工疲憊問題 我算是壓低準備活動的時間
但 前提是我們自己準備「非常充分」
他們的不足 可以問一下上一梯的人
剩下的時間 就讓他們休息

此外 和他們建立關係我覺得是我今年沒做好的
我幾乎是到最後2天3天才跟他們很熟
然後 更深入知道他們的狀況∼
明年可以在這裡多努力
對於國外同工的靈命狀況很有幫助XD

2.透過禱告的磨練
尤其是「信心」....
很多事情 大家會覺得「不可能」「不會處理好」
但是 要相信神將成就美好的事物
靠著他加添的力量 凡是都能做
或許 聽起來很像老生常談
但 我一整個星期...完全是依靠在對神的信心上
對於一個沒什麼經驗的我來說∼
我只能在相信神了

這邊我想強調的是「禁食禱告」的重要性∼
營隊當中 安排的禁食禱告不是要同工「不吃東西」
而是希望這段時間是花時間禱告
獻上那一餐 也是磨練心智
不過 我知道.....有人在這方面的情況不好
其實 我不太高興∼
這段時間對於營會來說 就是輪流守望.....
禁食禱告坐在那邊作自己的事情 我實在不知道「他的心態是什麼」
我在營期的禁食禱告操練∼其實 我幫助超大...
我記得星期六下午
和蘊淳一干人從台北出發
路上就開始有人叮嚀我 要安排什麼、準備什麼
電話也是有人提醒要先想好怎麼辦
一到教會 就有人跟我說要幹嘛幹嘛
其實 對我來說 我真的超級慌張的
連分配房間這小小的事情...我都無法處理
因為 東石教會有幾間房間 我不知道
一間房間能住幾個人 我不知道
哪裡能做什麼 我不知道
我老實說 我的事前準備或許不充分
但 下車之後的忙亂 卻是超乎我想像的
甚至 在營會前一天
和陳牧師的通話 也是令我心情倍感壓力∼
我只覺得 我第一天就是慌亂
當天晚上 我還要帶敬拜∼
ps.這部分我等下分享
還沒練歌...更是慌亂
總之 亂亂亂亂亂亂 就是我的寫照
第二天的行程要怎麼安排 我也沒弄好
但是 當天晚上的禱告 讓我把所有慌亂的腳步調整
跟上神的腳步 甚至調整和神之間的步伐
即便第一天 是有點混亂
但 我第一天晚上的禱告讓我知道∼我行走在神的平安之中
第二天的中午 我和小孟一起的禁食禱告
其實 也是希望幫其他同工可以先擬出一個禱告方針
但在這當中∼
我禱告的火就是燃起.......
至少這把火 連續燒了7天
營隊的當中 我靈是火熱的 身體其實也得到休息XD
我不知道其他有火熱禱告的同工有什麼感覺
但我想 那些不看重禱告的同工
可能明年要加油...

3.紀律問題
我想∼會有人覺得我不看重....
事實上 我重視
但 我的要求和標準並不是一扳一眼
開會的秩序...我認為適可而止
時間的問題...我認為可以有理由
甚至 正負5分鐘 都是我接受範圍
另一方面 我覺得 「表情」就可以達到某些效果
我也不在情緒上 成為營會的破口∼
事實上 紀律的問題 我謹記在心 
有缺失的 我都私下糾正
但 我不會因此生氣...
我覺得 一方面有分寸
一方面不要律法而讓這些事情成為束縛很重要

4.領敬拜
我不知道去年領敬拜的狀況∼
不過 今年我只有晚禱有敬拜
國內同工和國外同工輪流
這次國外同工是帶了3天
不過 今年情況是∼Katelyn最後一天帶敬拜其實有點體力不支
這是我後來跟他們比較熟 他們跟我說的∼
當時我沒注意到 還是讓他們硬著頭皮帶下去
不過 明年如果一樣是第二梯 可能要注意一下這個部分

另外就是國內帶敬拜的狀況
這次5次的敬拜 有3次是我帶的
尤其是頭尾我沒有交給別人
我今年這樣做 我得到的好處是∼
第一次的敬拜...
可以在禱告上面傳遞更多的異象
並且傳遞到當地所得到的感動
我想對整體的屬靈狀況都是打強心針
最後一天當然可以輕鬆的 
比較感恩的心為上帝所賜下的豐盛感謝做為主軸∼
ps. 至少今年是這樣
我想 這部分 營長是可以主動控制的

每晚分組的時間
營長每組下去禱告 我覺得也是不錯的方法
在實質上∼更瞭解每一組的需要和狀況
也可以為每組的狀況代求...
我覺得是一舉兩得

5.同工分配
我不知道實際上每組同工運作上有沒有困難
不過 我看到成效上 多半不錯
我今年感覺上 很放心讓每一組去運作
但 我想明年應該對於一些事情在嚴格把關一下
例如 討論到有關於總務採買的狀況
我想 是可以改進的∼

最後∼
給明年的營長....
「傳統只是過去的經驗
 神永遠會有無盡的新酒賜下
 只要渴慕、尋求、領受 
 那恩典更盛於前人看似成功的豐收
 帶著日益更新的心
 帶著信心呼告的口
 台灣必會高舉耶和華神的聖名」
給所有的同工...
「每日帶著盼望
 緊握得勝的確據
 像那五餅二魚的神蹟般
 憑著相信 餵飽眾人
 也因著禱告祈求
 我們將成為收割的人」

明年的東石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