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上星期的星期一到星期四
那是個可怕的一星期....
因為心情的低潮 其實 我一度想要放棄我自己的信仰
我必須要很直接的說....
我曾經一度問我自己一個問題...「我能回到過去嗎」
我想 大家應該覺得我已經瘋了
我居然想要放棄永恆的自己 去換取老我
甚至為了一個不值得我放棄任何東西的人
PS當下應該沒想那麼多 只是單純不想做任何掙扎
其實 我當時我深深感受到我對事情的倦怠
一個困擾了六年的事情 真的讓我倦怠厭戰
而我就這樣跌了進去....
心情也是跌了下去 就是不斷的無止盡下跌

我一直在想...
我一定要那麼辛苦嗎?我一定要跟他搏鬥嗎?
或許 我知道可以靠著神的恩典過活
不過 我可以說 當時的我真的陷入一種恐怖的狀態...
我放棄用神的恩典 我拒絕讓我聽到神的聲音
我當下真的巴不得不要聽到耶穌對我說話
我不要聽到詩歌提醒我
我不要看到聖經或任何書給我的提醒
我常常想轉身跟耶穌說...「可以不要在我身旁嗎?」
我心理真的超級掙扎
甚至 我連飯前禱告都不願意面對
即便當下有下意識的要禱告 但我還是選擇不....
甚至我連基督徒我都不想遇到
尤其那些對於聖靈特別靈敏的基督徒....
我選擇自己一個人
我想要一個人找答案 一個是我真正選擇的答案
PS可能只是「表面上」我自己選擇的答案
各種事情我都設想過了
甚至我連最後審判的永火我都想像過了
不過 我還是站在那個選擇的點上
我不敢做選擇 因為 當時我所想做的選擇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而我自己也在測試我自己是不是那麼的需要

不過 這一個星期 我選擇遠離神
我選擇不聽到任何神的話語....
其實 我內心的感受是空虛的
我沒有真正喜樂的笑 即便笑出來 那都離我真實的心理好遠
心情很悶 真的很累 很疲倦
我甚至不知道我一個星期都在做什麼.....
96小時裡 我對當時的記憶一無所知
我真的都不記得我做了什麼
我只知道我在看排球 但是心情、感受卻是完全沒有印象
但是 當時卻是有感受的
而那些感受就是轉眼即逝

但是星期四晚上....
在回家的路上 我安靜的思想事情
但是 神卻在那個時刻打進我的心裡面....
「該怎麼走下去」...真的就是我的問題
我真的已經悶的不知道怎麼辦
一切感受全部都擠在我的心裡面
「我看見自己的問題」...但是 我該怎麼面對
我當下選擇讓這首歌進到我心裡面
我的心得到安慰和醫治
「走下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很盲目、很猶豫我到底該怎麼辦?
那種對於事情的「無助」「麻木」....
但是 神卻告訴我 我要開啟你的心靈
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心靈的眼睛都被關閉的感覺....
當我重新被開啟的時候 我突然感受到....
「原來我的意義在那裡」
「原來所有事情都有意義 都與我有關」
我不是那麼麻木 那麼沒有感覺

那個當下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真的需要神 需要耶穌
而「他」不再那麼重要
而我當下回想起來 我很感謝神一直沒有離棄我
他一直在我的周圍即便我掩耳不聽他的話語
但是 他仍然保護我
願意在我身旁
而在我真的無法自己支撐時 他重新扶助我
我真的好愛祢.....Jesus

回台北後 其實 我的心情還是在谷底
不過 我知道 我已經到了停損點了
我的心情不再是盪到無盡頭
但是 我還是沒有去輔聚 我覺得不適合
星期六 我甚至鼓起勇氣回到教會裡面
PS真的是鼓起勇氣...
在公車上先遇到小潘 不過 我當時的心情 並不是我一開始的開朗
我還是帶有一點憂鬱
進到會堂裡面 看到交大團契的人已經在那裡的時候
其實 我的笑容仍然提不起來 我選擇出去買東西吃
PS很感謝這時候小潘一直在我旁邊陪我說話
即便只是一般的分享
但是 當我進來開始會前禱告、敬拜時
我感受到神一直在觸摸我
其實 原本我只是默認知道我自己的答案
但是 文華傳道當天的講道 就像把我推進神的家門一般
他不願意我再多一刻留在外頭...
甚至文華傳道在說四種人時....
還提到了一種「停留在過去感情問題」的人
我重新在神面前禱告....
神重新接納我 重新回到神的殿中

這一個星期我經歷了沒有神的日子
一個沒有神的空虛
而且發現我一無所有 連一個夢想都沒有
甚至我的眼界就只有「他」 什麼都沒有
原來過去的我是這樣 而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
我根本不可能在用現在的我去過過去的生活
我突然發現 好可怕....
我改變很多 變到我無法再回到那樣的生活裡面
而我生活在神的愛裡是多麼奢侈的享受
一種扎實的感受
而神的同在不是無法感覺的
唯有當我真正失去的時候 才感受到....
「他一直都在」

就像我竹大福結束的那時
我問自己一個問題.....
「哪個我是面具?真正的我是什麼?」
而我也看到了真正的我
甚至目前在我臉上還有的粉刺與毛細孔
像是「活出真正的你」這首歌所說的....
「就是已過都變成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但是祢早就已經知道我所經歷的憂傷
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 除掉我的重擔
耶穌的愛奇妙的愛 拿掉我的面具
向祢敞開我的自己」

感謝神在低潮裡仍有豐豐富富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