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突然超級有靈感的
昨天還在跟一輪苦惱 不知道怎麼辦
沒有什麼歷史事件可以讓我寫
不過 今天超級感謝主的!
經濟學一下課 就超有感動知道要寫什麼
中間也包括吉洋學長XD
我現在主要要寫的是......
「台灣文學的歷史社會學」

主要是要以台灣文學史作為我的觀察對象
我要觀察台灣文學在風格流變、作家的改變
裡面一定有一些關鍵的歷史事件
或者是 某種特殊的社會結構∼∼
這是一個大方向
歷史社會學的方法論主要有5種:
1.比較分析
2.理論與歷史經驗
3.因果關係
4.反事實
5.描述個人遭遇
以目前教的前4種來看
我不太可能寫比較分析
除非我在做的過程中 發現一些跟中國的求同求異∼∼
理論與歷史經驗 有點難
因為 台灣文學史應該沒有什麼理論∼∼
因果關係應該多少會使用
但主要 我還是想尋找一個歷史關鍵
然後做「反事實」研究.....

現在有幾個想鎖定的時間
1.台灣皇民化時期的文學
∼∼牽涉到鄉土論戰
台灣知識斷層等
2.台灣80年代的文學
∼∼這個題目矛頭將指向龍應台
3.台灣近代女性文學
主要是這三部份吧

不過以上的題目
都必須等我看完那些我借回來的資料
去尋找那個台灣文學的脈絡才有辦法決定
加油吧∼∼
希望在5月中之前 有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