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則新聞我覺得無聊透頂
而且 沒啥好吵的
最後都變成一堆政治的立場
甚至還有莫名其妙的立委因為NCC懲處太輕要砍NCC的預算
他有沒有搞錯阿~
人家都已經是獨立組織了
還要用砍預算來威脅這些獨立機制.....!

我必須說 我「絕對不支持」製造假的新聞來賺取收視率
甚至是激起社會話題這類沒有新聞道德的行為
不過 我認為整個對於這個事件的周圍效益
我認為不以為然...

假新聞的收視率問題
我想我不用特別提...大家都知道是「共謀」
一邊想看 一邊只好幫忙製造
只是手段粗糙低劣罷了
但是 我覺得我必須從一個有趣的地方來討論
就是假新聞事件當中的「新聞來源」這個問題
顯然這個假新聞有新聞來源的問題
姑且不論新聞室有沒有查證新聞的屬實性
不過 我認為那些批評 甚至是冷眼旁觀的新聞台沒啥好驕傲的
因為 我覺得他們的行徑事實上比製造假新聞還要可恥
甚至 手段沒有比較乾淨
例如說....
某一些新聞台總是用「科技新知」來幫廠商打廣告
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段有在新聞播報的任何一角著名廣告的性質嗎?
明明是廣告 卻又得「喬裝」客觀與公正性
我必須批評.....
「這和製造假新聞沒有什麼兩樣」
一個是透過假新聞的新聞點賺取收視率和廣告
一個是「直接」向廠商領錢
新聞來源上 這種假裝的新聞叫做有新聞來源嗎?
甚至我覺得那種明知故犯拿錢的假新聞更讓人可恥

再者...
這種新聞來源出問題的事情也並非第一次發生
之前也不是出現過「腳尾飯」事件?
當然 我們必須斥責這類的事件
不過 我覺得嚴正道歉是必須
甚至接受罰款或是處分都是理當的
不過 進入政治的層次....一群立委出來介入
更會讓我感覺政治的操作
以及...對媒體的藉機掃蕩和排除異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