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沒想到只是在BLOG上隨便貼個連結
就可以有人有那麼大的反應
而且 反應是相當負面的~~~
所以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教育嗎?
我們從小一直說的~~公共政策「討論」
原來就是反對的就是XXX
支持的就是OOO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教育

而且 有趣的是....
這些理直氣壯的人都會強調「我是...」
我是淡水人
我是國民黨
我是民進黨
所以 我是「...」對於發言有沒有Power是有影響力的
愛台灣的人 才可以說愛台灣的事情
台灣人才可以討論台灣的事情
所以 不是淡水人就不能說淡水的事情
不是淡水人 就不能對於淡水的政策有回應
即便我住在台北市 我不能對於「台北」的事物有所評價嗎?
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 我不能對於美國的是物有評價嗎?
更遑論環保、環境這是全部人的共同資產
歷史、記憶這是我們共同所擁有的
我不能對於這件事情有評價?
美國不簽訂東京協議書 不減少二氧化碳排量
因為我不美國人 所以 我不能說一句話?
這就是台灣所謂的民主教育?
人民表達自己的想法 原來要先思考「誰是人民」阿?

真的是好好笑
現在「愛台灣」這個詞彙已經變得有點在反諷
大家覺得我們都愛 我們都是台灣人
所以 我們不需討論這件事情
不過 回到討論公共議題
失敗的民主教育又露出了馬腳~~~~~
只有「愛台灣」的「台灣人」可以說話
PS等同於只有「愛淡水」的「淡水人」可以說話

真的是荒謬 而且可悲的台灣民主教育
一點溝通的可能也沒有
只會問候別人的爸爸媽媽
不過 我不會刪掉這個人的留言
我要讓他成為..我見識台灣民主教育失敗的一頁!!

怎樣~~~
我不只政治正確 我身分也正確
我住在淡水 我是淡水的居民
我反對蓋淡北的快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