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暑假書單
時間: Wed May 31 02:11:45 2006

又到了暑假了∼
書單又要出現摟XD
這次 真的要加油.....

「如果以下的書籍有興趣
歡迎一起開讀書會」

1.傅科...自慰 恐懼的歷史
一本社會史 其實 我對傅科興趣普普
但 還是看一下好了
不太厚 230頁左右

2.文化經濟學...David Throsby
是本討論文化創意產業的書
蠻喜歡這個議題的 文化創意產業大概是臺灣唯一的生路
ps.最近想寫一篇 「文化經濟學對臺灣產業的反思」
蠻不厚的 200頁左右

3.Zygmunt Bauman...全球化 對人類的深遠影響
也是本小書 160頁
聽說這號人物和Giddens齊名
但是 哪天聽說Giddens在英國沒什麼人理他∼
不過 買了就看吧 反正不太厚

4.約翰 司到雷...文化理論與通俗文化導論
也是小書 320頁

5.十年後的中國...朴漢真
一個韓國人寫的 再不看完 這種書就會「過期」
250頁 也不厚

6.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杭停頓
買了都沒看 不過 也是本經典
蠻厚的就是了 400頁

7.凱倫 阿姆斯壯...伊斯蘭
我覺得寫得還蠻清楚的 只看一點點
250頁

8.Wolfhart Pannenberg...人是什麼 從神學看當代人類學
最近買的 他寫的方法我蠻有興趣的
從人類本質的討論
認為基督徒的自由理念無須宗教權威的庇護
基督神學亦無須學術之外的權威性預先規定提供庇護
∼∼總之 他的內容很特別
希望他可以給我新的啟發
ps.冠賢哥 這號人物聽過沒有?
如果他寫得不錯 我要去買「形上學與上帝的觀念」
讓我當下學期形上學的參考

9.羅素的西洋哲學史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完
希望最近智慧可以增長

10.流離尋岸 ...夏曉鵑
講外籍新娘的 250頁

11.國家與社會革命...Theda Skocpol
絕對是歷史社會學經典
但有點沒興趣唸完
有500多頁吧 我連看幾頁都懶∼

12.海耶克論海耶克...海耶克
經濟學很爛真的可以念嗎?
一直沒時間拿起來念∼
如果有機會 暑假來看看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1949.SHIN12.ab.nth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