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象徵與台灣視覺文化
王鏡玲

參考書目

1. 渡邊欣雄著,周興譯,《漢族的民俗宗教》(台北:地景,2000)。

2. 鈴木欽一郎,《台灣舊慣習俗信仰》(台北:眾文,民78)。

3. 呂理政,《天、人、社會》(台北:中研院民族所,民79)。

4. 何培夫,《台灣的民俗避邪物》(台南市政府,90年)。

5. Christian Norberg-Schulz,《場所精神》(Genius Loci)(台北:田園,民84)。

6. 康丁斯基著,吳瑪俐譯,《藝術的精神性》,台北:藝術家,1985。

7. 布希亞(Jean Baudrillard) 《物體系》(時報,1997)。

8. 康鍩錫,《台灣廟宇圖鑑》(台北:貓頭鷹,2004)。

9. 增田福太郎,《台灣漢民族的司法神—城隍信仰體系》(台北:眾文,1999)。

10. 巫仁恕,〈節慶、信仰與抗爭—明清城隍信仰與城市群眾的集體抗議行為〉,收錄
在中研院近史所集刊第34期(2000)。

11. 蔡沛霖,《台灣城隍的儀式空間之研究》(北科大建築與都是設計研究所碩士論文
,2004)。

12. David Steindl-Rast,《寂靜之聲》(The Music of Silence)(台北:智庫文化,1996)

13. 王鏡玲,〈神聖的顯現:重構艾良德(Mircea Eliade)宗教學方法論〉(2000.6 臺灣
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論文)。

14. 王鏡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神」信仰的三種表現類型初探〉《真理大學人文
學報》(2003年創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