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限制級電影的影評
非禮勿視XD

我必須說 我很久沒有好好看幾部電影
好萊塢的電影向來不吸引我
一方面 我對那類劇情沒啥興趣
一方面 左派的一些根深柢固的想法
讓我也沒啥動力去看...卻是每一年我也沒看到什麼好片
昨天去我們系上的小圖書室與視聽資源翻了一下
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影片
但我必須說 我們系所蒐藏的影片
真是夠驚世駭俗XDXD
PS因為都是Kelly去買的! 哈
所以 我就借了一部電影叫做「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
導演GREGG ARAKI使用Scott Heim的同名原著
PS聽說 電影仍有不足之處

這部片子之所以是「限制級」 在於他有不少限制級畫面
而當代 限制級畫面多數大概都與性愛畫面有關吧
PS相較於暴力 我想.........這還算好了
其實 可能有人會問我....
那到底這部片子在講什麼?
網路上可以去搜尋 一堆丟出來的關鍵字
大概就可以得知
但是 我其實覺得整部片子他所要講的
不管是男同、戀童或者是男妓....
我覺得都不重要
這部片最後看完吸引我的 讓我最足以停留的
是兩個故事所交織對應的關係
PS影片的拍攝手法是跳躍的 但是劇情我必須重整
尼爾從小慾望的投射
到後來 兩個男童[尼爾和布萊恩]被教練性侵害
一個選擇遺忘.....認為那是外星人
一個選擇刻骨銘心.....在男妓的生活裡 他仍難忘記
但是 當布萊恩一路在追逐他與外星人的故事時
他抽絲剝繭地 慢慢地尋找
在一些特殊的image裡 他會昏迷、流鼻血
而最後 他找到了那個可能可以解決他的問題的尼爾
因為 他依稀從夢裡看到 在他的外星人經驗裡
有這個人一同出現
而尼爾選擇到了紐約過生活
即便他開始有了工作 但男妓的生活...
仍然讓他不斷的回憶與回味那過去的刻骨銘心
最後 他一樣在性虐待裡 他停留下來看了自己
滿身的傷痕...
就像那個他曾經服務過的那個來自LA的中年男子一樣
滿身傷痕 但是他尋找的....卻只是心靈的安慰
他沒有想要在什麼情感慾望中得到快感
電影的結局是....
他們兩個人 在十年後相遇
過去那個被烙印在心上或被遺忘的記憶 一起被拼湊出來
他們看見了真相和事實
一切的原點與開始...
他們不能互相安慰什麼
布萊恩看到外星人的痛苦真相...是一個性侵害的原點

我可以說....
我對於故事的解讀和意向
與網路上GOO到的評論會很不一樣
我不認為葛瑞荒木想處理什麼同性戀邊緣化的問題
更不用說當中有沒有異性戀霸權的暗示
若真的要講 只是這部片子裡
不是同性戀的 都有異性戀霸權的政治正確性
因為這群異性戀都不是同性戀
而這部片子也並非著重放在....這兩者之間的衝突關係
尼爾和布萊恩共同在追尋那個「記憶」
一個已經深化到他們兩個人的記憶
這個記憶一個轉化成了恐懼、外星人
一個轉化成了迷戀、性幻想對象
但是 最後電影的前十分鐘 導演讓這兩個深化深層的記憶破局
他們有點機會可以被挖掘出來
原本被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

尼爾他在紐約的男妓生活裡
他看到了或許只是他要的關愛與感覺
而不是多少的性快感
PS甚至 他根本只是為了錢!
最後他碰到的性虐待狂 讓他滿身傷痕
原本 他只是在想那個自己被愛的感覺
他自己試圖投射自己在那個服務的客人身上
但是 當他自己的身體也一樣滿身傷痕時
他似乎找到了一點契機
是他可以追尋的 可以挖掘出來的

最後 他們一起回到那個教練的家裡
回到一切故事的原點
重新拼湊搜索出......
「這一切後面的故事的開始」
一個看到自己原點的人 大哭...
他所刻意遺忘的記憶是如此
一個看到自己原點的人 麻木...
他成了那個最沒有理由遺忘的共犯
而他的開始 是在一開始的情慾投射裡

一個瞭解原點與追尋原點的故事
看見自己遺忘的事實 是多麼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