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覺得我過得很快樂
早上也是睡到自己開心...
PS.這樣的日子應該不多了
然後 還賴了一下床 被香港的好天氣曬醒
香港的天氣真的比臺北好!
幾乎每天都是晴空萬里
也幸虧有這樣的天氣 不然我覺得...我的衣服很難曬乾

今天是7/14 原本我是應該要在明天來香港的
結果 我提早了將近五天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
不過 我覺得目前神這樣的安排 很好
我也不知道該怎樣會更好
至少目前我在香港有好朋友Jason 實在頗讓人欣慰的

早上起床之後 躺在床上讀羅馬書...
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 我才決定起床
刷刷牙 洗洗臉 一如往常
我順便打了電話去張先生家
因為Jason早上傳簡訊來 找我晚餐去他家裡
所以我今天可以去張先生家
打電話到他家之後 是菲傭接的電話
要在睡眼惺忪的同時講英文不容易
不過 在這環境裡面 我已經徹底是「外國人」了
而這菲傭的英文 諷刺地是我在香港遇過最流利的
PS.我的BLOG會不會被香港人撻伐阿!
我跟他說我晚點會去拜訪他們 大概中午會到

所以 我興高采烈地出發 因為今天「我行程滿檔」
YES!
所以 我當然也沒有時間去辦公室用電腦摟
我就直接要出門
結果 我才剛走出教會的大門 我就聽到有人叫我
其實 我不知道他叫我什麼
只覺得後面有人追上來...所以 我就回頭看看
果然 牧師跑出來叫我 問我今天的行程
他想跟我聊聊...其實 我心裡有點擔心
我其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星期天執事會有什麼決議之類的?
不過 我是真的有約了人 所以 我不好意思拖延
只好後天在跟牧師聊聊摟
希望只是關心的問候 而不是又有別的要求
雖然我知道我要盡力配合 但是我也是害怕會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要求
或者這邊執事會觀察不喜歡我之類的
也可能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一切等星期四 跟牧師碰頭再說吧

出了教會 原本要打的去張家
結果 我一路上都沒有看到的士
畢竟大中午 誰會來這個地方阿 當然也沒有車出去摟
所以 我就一路走到聯和墟去....
決定去那邊搭小巴看看~
到了公車站牌 這裡真是有夠不友善的
所有站牌都沒有寫要去哪裡 也沒有寫一路停靠站名
我有點傻眼 我只知道我要去和興村
PS.香港的地名每個都很像!
我真的不知道要做哪一台公車 還好我有帶曉恩給我的地圖
我翻了一下附近有哪些社區
而我對於張家看出去的一個社區名字有「依稀的印象」
果然 我站對位置了! 就是這裡
我也跟旁邊的婦人詢問了
重點是 我很專業地寫了紙條在手邊!
上車之後 我只好厚臉皮坐在我搭訕的婦人旁邊
一路上 我心裡有底是不是要到了
上次做的士的時候 我有印象附近的場景
PS.我真的是一個很會記路的人 感謝神我有這樣的恩賜
所以 我有感覺快要到了
而旁邊的婦人也很好心 他知道我要去和興村
所以 也幫我跟司機講我要下車
PS.香港小巴下車要用喊的 沒有鈴可以按
就跟清大一樣 要大聲喊「和興村落車」
唉 連坐個公車都要面對廣東話!
結果 我以為我要下車 我就站起來 還被司機罵
其實 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是婦人跟我說 我要先坐下來 等下才到...我才坐下來
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已經跟他用英文說 「我聽不懂了」
他還是一直跟我講廣東話 我真的有點被氣到
後來 我還是順利下車了
明明就過了站 我要下車的地方 就是我站起來的地方阿
我覺得很莫名! 而且 這司機態度頗差的!
這邊還是感謝好心的婦人幫忙

後來到了張家 我真是喜歡這邊
張先生的國語講得很好
雖然 他上次說「臺灣的國語雜別的語言 不標準」有點讓我不以為然
但是 他的國語也是我看過最佳的
流利且腔調很少~ 頗為清晰
下午我講國語也講得很痛快!
但是 我夠誇張的 我在他家聊天訪談了了五個小時
錄音錄了三小時 因為沒電了
還好後半部沒有聊到太重要的東西
重要的部分 我也都以筆記手寫起來
我只能說 我挖到活寶~ 因為 他從民國四年活到現在
九十多歲 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而且 他口條 表達很清楚
不過 有時候太清楚 我真的覺得....「講好遠」
一件事情他會從很遠的地方開始說起
說真的 中間我一度聽到快睡著!
從他好幾代的改宗 到這些改宗如何擴展開來
他以前住在大陸 到現在到香港的事情
所以 就這樣聽聽聽 我幾乎不用問問題 他就一直講
難得見到這樣好的報導人
PS.不過 也真的太會講了
另外 我也在他那邊拿到一些文宣品
一些重要刊物 另外有教會年報 但是 我懶得看
且感覺裡面沒有寫很多東西 我就不想拿了 翻一翻就好

如果我不制止 我應該會在那邊聊到...晚上七八點吧!
不過 真的太驚人了
而且 我和Jason原本約四五點 我五點還在張家
所以我還是盡快道別 改天再來拜訪
後來我也是做小巴去粉嶺車站
不過 車站這種一定會有人下車的 我也不擔心了
反正我知道要下車就好!
果然一切順利地下車 搭火車到上水去
到了J家 真的是小得很好 很喜歡這種房子
但是 我說真的 如果我在臺北 東西一定不夠放
我發現香港人厲害的地方是...家裡東西都好少!
我們家真的應該檢討一下耶
香港寸土寸金 臺北也是阿!
我們東西那麼多 多花好幾百萬

就在他家聊天和上網
真的蠻開心在香港認識jason
因為我們年紀比較相仿 所以 聊的話題也比較多
想到當時碰到時 他跟我講國語的緊張...
現在他國語很不錯唷!
另外 也感謝他媽媽準備的晚餐
哈哈好多...真的好誇張
他準備的蕃茄豬扒麵 也不錯吃唷~ 頗有家庭菜的感覺
不過 我只能說...田野工作是了不起的人生訓練
平常我不吃青椒和蕃茄的
但是 他媽媽狂撈給我 我還來不及拒絕 都已經在我的盤子上
J也不小心夾了一堆青椒(五顏六色)給我
還好我有偷偷跟他說 我不愛吃椒類
(事實上 我以前是不吃的)
但是 為了表現出好客人樣...我通通都吃了下去
我覺得...這次根本是來香港參加才藝品格營的!

每天自己手洗衣服 然後 輪流一些地方曬衣服
免得衣服有怪味道
去市場挑水果回家吃
吃青椒、蕃茄等過去不愛的食物
少喝飲料 多運動(一直在走路和睡前運動)
少用網路 少用電腦
每天早睡覺(早期十點多 現在大概十二點多)
我真的越來越健康!
而且 越來越有品格!

最後在他家上網 聊臺灣的音樂和流行文化
也和教會中其他小朋友聊MSN
見識到香港的MSN文字 真是很廣東話
但是 看到那些字 也開始比較會唸了
好像那樣比較容易學廣東話耶!
我想 對他們來說 我打的文字 真的「太文言」
聽說 我的「掰掰」是他們不會知道意思的字詞
ORZ
一個「掰掰」文字到 但是意義傳達不到的溝通

今天一整天 我蠻開心的
我覺得...我有朋友了
而且 他們給我很像家的感覺
Jason的媽媽個性很可愛 跟我媽很像
Jason個性也很好 國語也越來越進步 我也應該好好學廣東話才是
張先生也很親切 把我當可以信任的客人
讓我想到我在太魯閣的阿公
,...或許這就是我的田野模式....
對於「中生代」的漠視 ORZ
香港的中生代 好像不是很好親近
可能因為工作很忙碌 真的就像他們說的「自顧自的」
對我這個外來的人 實在沒有興趣!
更何況 晚上還去打擾他們 真的...不容易

感謝上帝一切在今天的預備
我很有收穫
之後可能不能睡到自然醒了
要開始整理訪談資料摟 ....我痛恨阿!
也希望之後幾天 可以有很好的收穫
遇到更多有趣、健談的人
明天目前預計要和曉恩逛街去...
我要買書! 我已經沒書可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