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在7/24寫)
昨天應該算是瘋狂的一天
早上有點點睡遲了
因為 約下午一點在灣仔....
我居然睡到十一點半 快要十二點
整個就是很慌張的出門
不過 莫非定律絕對在此時發酵
潘先生居然剛好今天到我房間使用電鍋
所以 又被他看到我睡過頭的樣子
PS.我在香港睡過頭的兩次都是他目睹的ORZ
總之 我匆匆忙忙地出門
真的很遠很遠...
我總共要在轉三次車....
從淡水到動物園也才轉兩次車說 我要轉三次ORZ
還好後來沒有遲到很久 大概晚到十五分鐘

昨天認識了羅倫斯先生Lorence
他是曉恩在教會的好朋友
以前在澳洲念會計 自認普通話很差
一開始說的是有點不順 不過後來也講得很好唷XD
只是他的咬字有大陸人的感覺
整體是廣東腔 但是 有一些咬字和語助詞很大陸~
他說 因為他以前在澳洲也蠻常跟大陸人在一起的
或許有受到感染

中午我們吃一家在灣仔的燒臘
曉恩說那家很好吃 很有名
所以 我們就去 果然大排長龍
很多人外帶 而我們也一下就找到位子可以擠進去
服務態度很好 餐具也算是乾淨的
餐點也蠻好吃的 且不會很貴! 真的很經濟實惠呢

吃完之後 我們坐丁丁車去別的地方
我提了一個很差的建議
我們去了霄箕灣
坐丁丁車去那邊 真的很遠!
大概有半個小時吧
不過 一路上也看到早期香港開發的地區
而那邊真的是一個港島比較邊緣的地方
幾乎已經是住宅區 不是很繁榮
整個地區 感覺也就是一條街
首先就看到城隍廟
基本上 我看到城隍廟的時候 有傻眼
這邊憑什麼有城隍爺呢?
連外行的曉恩都看得出來 這廟規模比新竹還小
當然 當時新竹是有「城」耶
這邊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姑且就是一個小漁村
城隍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廟宇也沒有詳加說明其歷史....
PS.他不能拍照 所以 有點困擾...幾乎不能拍照記錄東西
且 我又帶了兩個基督徒去逛廟
他們真的是有點興趣缺缺ORZ

後來 走到街道的中間...
那邊是一個天后廟
那是清朝道光、同治年間蓋的廟
但是 一樣規模非常小...
我看不出特殊之處 或許真的要回臺北讀一些文獻
感覺是和臺灣的廟形式不一樣
不過 我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果然我不是行家ORZ

最後一直走 走到路的尾端
是本次研究教會的早期會堂....
其實 這是當時一個重要的據點
和一些從大陸逃出來的難民有關
結果到那邊 舊的教堂已經拆掉
且教會辦公室的人 態度不是很好 讓我有點....
那是一個只剩下高樓的教堂和學校!
所留下來的 就只有以差會為名的街道
所以 到這個港島東邊的地區 最後我其實沒收穫
還帶了兩個人跟我曬太陽
唉 真的是有點沮喪!

後來 我們搭地鐵回到銅鑼灣
這次不是到SOGO那一帶
而是轉戰到...時代廣場那邊
又是一個昂貴商場阿!
而且 越下層越貴 樓上就是一些比較平價的商店
還有一家page one在裡面
不過 這邊的英文書店讓我有點失望
其實 書蠻多的 但是 幾乎沒有人社領域的書
大概真的在這地方沒有市場吧?
所以 書店幾乎沒有進貨
PS.連大學的書局也是這樣!

後來逛完之後我們到麥當當休息一下
去麥當當前 還看到時代廣場地下一樓在臺灣美食節
黑橋牌香腸、台南擔仔麵
前者要10港幣 後者居然要17港幣
會不會太誇張....我知道以後香港朋友來臺灣要給他們吃什麼了
在麥當當 我嘗試了...草莓漂浮汽水!
這是我自己的翻譯 因為他寫的東西我看不懂
不過 我的台式翻譯是正確的

休息一下之後...
我們走路去灣仔的港邊
路上終於經過了打小人
阿婆的生意很冷清...我覺得很可惜
唉 我果然都會對於阿婆抱持許多的同情
但是 我不信仰這個東西阿 所以 我也不好意思去付錢
請他打小人!
PS.當然 我旁邊的兩位基督徒跟我也是一樣的
不過阿婆的裝備很齊全
我覺得很有專業的感覺
只是人來人往的地方 PS.路人真的超多
誰敢去打小人阿 想打老闆 結果老闆從後面經過 不是很尷尬?

走到灣仔的港邊
看到金紫荊...我原本不知道這東西
他們跟我說 那是九七回歸的紀念 我才知道
或許有我的意識型態在作祟?
我覺得很醜 工法很差
是一個很粗糙的金屬物!
如果從符號象徵的詮釋 我覺得根本就是一個「拳頭」
背後展現的就是「權力power」
中國政府重新對香港有權力
而在這旁邊「滿滿都是大陸人」
都是大陸人在那邊拍照 幾乎沒有看到其他的族群在那邊
我完全覺得我的解釋是正確的
大陸人來香港 就是來看看這個「印記」
確定香港是屬於大陸的
那種醜東西 千萬不要拿到臺灣來!
後來 走不遠之後 就看到一個香港回歸紀念碑
是江先生送的!
這完全就是陽具阿! 不需要精神分析的背景也看得出來
更是醜到不行
這兩個怪物 就夾雜在一個荒唐的空間
一邊是香港展覽中心 是以海鷗作為設計的靈感
感覺飛向大海 是多自由地在遨翔
一邊是「維多利亞港」
以英國女王為名的港口
權力、殖民的夾雜 真的是很複雜與衝突

那天的夕陽很強~
港邊的摩天大樓在反射海景、藍天
其實 很漂亮
而我和曉恩也在港邊拍了這次在香港相聚的照片
我心裡有點感傷...
這次的相聚 下次不知道是何時了?
上次他離開臺灣 我們這次相遇...
居然是三年半之後的事情
下次會是何時呢? 隨著工作是不是會越來越疏遠?
這是我和他的合照 我會好好保存下來!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路
真的走到我已經快虛脫
一方面 想到和曉恩的相處時間即將告段落
下次相聚時間遙遙無期...
不想多說話
一方面 很熱、流很多汗、走很多路...
我們也都累到不行 不想走路
最後 我們找了一間越南菜吃晚餐
不貴 所以 我們也吃得很開心
最後一度飲料喝不完...
而我們也在店裡面聊天 甚至鼓勵他繼續讀書吧~
或許 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ORZ

最後 他送我去搭公車的路上
還看到循道衛理會 在灣仔的堂會
看起來真是很宏偉呢!
幾十層樓 氣派的呢!
不過 裡面看起來不大是真的...
很像勝利堂 外表氣派 裡面不大

最後搭上23 我要去港大...
晚上突破中環的界限 我進到上環區、西環區
不過 一路上 我頗擔心的
因為 我不知道哪裡下車 我只知道我要到東門下車
是很接近終點站的地方
但是 哪裡是呢? 我不知道
所以 一路上 我又是忐忑地注意路上
而沿著山邊行走的公車~
真的非常顛頗、晃動!
甚至 有一度公車上波幾乎是停住...比人走的還慢
真的很恐怖...
香港人 很厲害 什麼路都蓋得起來
且 路都不是直的!

最後 我真的順利到了港大東門
PS.聽說 也只有東門和西門 沒有正門
門口是有點點寒酸
就是小小的門牌「香港大學」四個字
然後 我就看到瘋狂的樓梯往上!
我就只好一路往上走...
樓梯讓我想到劍潭的銘傳大學
就是那種感覺 樓梯很多 且蠻陡的
還好 大概走三層樓高吧 就有電梯...
就從那電梯上去到G
那應該算是港大的大川堂吧
進去之後 就看到很多通往不同大樓的走廊
且 是室內的...如果有人在這邊得H1N1 會很快速社區感染!
而人社院就在東門上面 蠻近的
PS.人社院也是我的翻譯和理解
且 動不動又是十幾樓
...真的超級高的啦ORZ
不過 看到他們的研究室 我覺得很舒服耶
一人一個位子 很寬敞 且不壓迫
開始覺得這個學校不錯

後來 學姐拿了東西 就準備去他家
因為 港島離我住的地方太遠
所以 我決定住他家一晚
我們就從東門的系館一路走
都是「空中走廊」、「空中廣場」、「穿堂」
我覺得很酷 如果下雨天 在港大可以不用撐傘
一路上 幾乎都有遮雨的地方
其實 這就是「在山上密集的大樓」
而這些大樓串連在一起 其實也不小
上上下下 走起來真的也很像迷宮
隨便一看下去 真的都超級高!
後來 我們從學校後面出去
外面是一個西環最貴的大樓
那邊的「相對」高度比清大人社院還高
PS.清大一直是緩坡 所以 相對高度不高
我目測有十五層高!
我想到要一路走下去就覺得...天阿
有點高 又點遠...
結果 一路走下去 就看到旁邊有「手扶梯」
也就是說 有上去的電梯 但是下樓必須走路
所以 就只好這樣一路走下去~高得很誇張

最後 終於走到學姐家
他說一個月要11000港幣 兩個房間 一個客廳
原本床位可以住四人 不過 他們現在住三人
一開始以為很貴...
結果 他說有包水電瓦斯管理費
我其實覺得不貴!
因為 屋齡感覺還可以接受
以香港的物價來說 我覺得價錢是便宜的
聽說房東很囂張 因為他覺得他的房子有海景
所以 便宜他們租!

後來到他家 窗外看出去 真的不錯
蠻寬闊的
而且 是海和大橋 不是車水馬龍的地方 但是交通方便
風景真的也是不錯!

在他家聊天、上網
學姐真的是很棒的人
不管是個性、待人 都很Nice 更重要的是 也很漂亮唷XD
哈哈 總之很開心
在香港還可以遇到故鄉人!
希望他港大的博班生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