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晚在學姐家裡睡
他家真的是很不錯 有海景
哈哈...不過 昨天晚上到的時候 已經有點晚
所以 只能看到港外的大橋
PS.我猜應該是青馬大橋
不過顯然他們並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橋?XD
學姐的室友是大陸人...
聽說是個非常強大的人物
是拿大陸獎學金到香港學香港法律的人物
聽起來就真的很厲害的樣子
現在聽說也在香港找到工作
所以 他早上要上班
而學姐也提醒我 可能會被吵醒
但是 或許我真的睡得很好
我其實沒有特別被吵到 翻來翻去在最近也成為常態
我也差不多習慣了

早上起床之後 在他家裡簡單吃了一下早餐
我們就到學校去
白天看到了驚人的「奪命迴旋梯」
真的比清大還要奪命很多
臺灣的學校 應該很少這樣蓋的吧!
我們從學姐家 要到學校有瘋狂的樓梯要走
不過 香港人很聰明 也很懶得走路
所以 有手扶梯可以上去
應該要搭五段的手扶梯吧?
真的很高很高
後來 到學校之後 我去圖書館辦了臨時的圖書證
今天我可以進出港大的圖書館
圖書館事實上不大 當然也不氣派
PS.後來看中大的圖書館 真是很有錢!
但是 我想書絕對不會少的
這邊最近準備慶祝創校一百年
這種時間久的學校 最珍貴的絕對就是...「老圖書」
不過 我這次不是為了老圖書進去
我是進到香港研究的圖書專區
那邊書不能借出來 只能在那邊看
港大的特藏好像就是香港研究的書吧
在這邊 港大是香港研究的書東西
中大是中國研究的專長
所以 兩邊區分得很清楚XD
看了一些東西 一整個下午就在那邊度過

下午學姐去找他的老師meeting
原本他晚上要跟他的同學吃飯 可能我不方便跟
結果 後來居然他要我一起去
搞老半天是他老師要跟他 還有另一個學生
要他把原本約的人也一起約去吃ORZ
所以 就這樣 我們一群人去吃吃到飽
真的慘了...
我來香港減肥就這樣破功了!
不過 他老師是有趣的人
我還沒有仔細看他的來歷 不過 他是走人類學路線的
好像對臺灣人類學界很熟 也很八卦
尤其他跟我說 林開世不是「已經」在你們那邊?
真是讓我傻眼 我們都還不敢說
他居然就已經知道 且跟我說中研院那個空缺已經出來了
ORZ 太八卦 太強大
好像他也蠻常去臺灣的吧?

後來 我們就一起吃飯 我覺得是一個有趣的老師
但是他是日本研究的 我沒啥興趣耶
不然 我想他應該是不錯的指導老師吧
沒有距離 但是又感覺可以給學生要求
這種老師不多見呢!
尤其在港大這種師徒制的學校 這種老師是上選
不過 聽說他很忙 所以也變成是缺點摟
我想改天跟他打聽看看香港可以去那裡讀

蠻開心有機會遇到他的
還有學姐的同學Carol和阿丁
前者是一個漂亮的學姐 聽說以前是記者
後來 決定來念PhD 好像是做日本媒體研究的
後者阿丁 我覺得他很香港
打扮、穿著就是香港的LOOK
且 香港人很愛用「髮膠」
所以 很多人頭髮看起來都亮亮的!
阿丁的個性也很有趣的感覺 聽說是研究歐洲的
大學主修德文和歐洲研究

開心在香港認識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