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後悔我陷於自己的小情小愛
究竟什麼時候 我們的政府可以停止蠻橫與暴力? 自己選出來的有用嗎?與其看著親手選出來的人對自己施暴 倒不如把責任推給那些已經表明自己是獨裁者的暴君! (痛心)

一個令人心寒的回應:
我有不一樣的看法耶
這就是都更 要談到每個人都滿意本來就是不可能的
一兩個人不肯合作 所有人都配合他 也不公平
美國韓國日本 幾乎都作得比台灣更徹底
台灣就是太尊重釘子戶,連碰都碰不得
才始得台北成為全東亞市容最破舊的一線城市
對憲法稍有了解就知道
政府可以以促進公共利益為合法理由處理個人財產
任何一個政黨執政都不會放棄這個公權力

但事實上 我認為:
你說的 我非常同意 我們不可能做到所有人都滿意 但 我們不可以「脅迫」所有人都同意! 林家從頭到尾選擇「拒絕」參與改建 但建商憑什麼為他們家選擇「你們要被改建」?更憑什麼在還沒取得土地所有權之前 就出售房屋(建商究竟擁有什麼權力可以出售別人的土地?)如果 國家如此追求「公共利益」 其實 不需要有個人所有權的概念 因為這是自找麻煩 像是對岸的都更和建設多有效率 應該效法他們 因為一切以「國家」、「黨」為優先 以追求國家榮耀與利益為目的!
但必須說 這件事情諷刺與可悲的是....國家的公權力「蕩然無存」!因為 完全是被建商所操作 他有什麼公權力呢? 如果公權力是在建商與地主之上 他的「公」在那裡?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的 不是政府沒有公權力 而是公權力怎麼可以被任何一個利益群體所綁架? 這還是「公」嗎? 這事件一再提醒的是...「國家已經邊緣化」、「失去公權力」! 而不是國家應該怎樣行使公權力

ps.我想 無能的國家 很高興聽到你的恭維:「臺北是全東亞最破舊的一線城市」! 但我認為 臺北作為一線城市 不是因為他破舊 是因為他有靈魂 他不是水泥、機械、怪手、國家隨著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製造出來的「假」「國際

 

沒有一個人說都更是錯的、不需要做! 但我們怎麼做 是個需要深思的問題! 每個人都期待有自己的家 每個人對自己的家也有不同的想像 不是每個人當想住在豪宅大樓裡 也不是每個人都想住在古老破厝中! 但我們都有清楚的「所有權」和保障 使我們有立場與人討論! 這不是政客談「社會共識」這種空泛推卸的群體 他是我們可能都會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家 被別人(不是國家 是商人)用不法的方式 強取掠奪 我們反對的是建商 反對的是國家成為建商的劊子手 我們被痛心的是 「我們被親手選出的政府背叛」! 誰不想有個美麗的家? 但你美麗的豪宅 未必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