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823_279423142137156_100002084177846_635366_962342931_n  

(照片來源:志慶哥)

兩千多年前的這一天 上演了史上最逼真的愚人節戲碼! 祢謙卑地騎著看似荒唐的驢子進了耶路撒冷城 萬人齊聚大喊「和撒那」(「耶和華啊!請你拯救!」) 希冀你在地上作王! 但一週後 祢卻要告訴我們 你要死而復活 祢建立的國是在天上 且 在從終末至今已經完成了! 祢所給我們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林前 1:21 上帝運用他的智慧,使世人不能夠藉著自己的智慧去認識他;相反地,上帝決定藉著我們所傳那「愚拙」的信息來拯救信他的人。 1:22 猶太人要求神蹟,希臘人尋求智慧,1:23 我們卻宣揚被釘十字架的基督。這信息在猶太人看來是侮辱,在外邦人看來是荒唐。1:24 可是在蒙上帝選召的人眼中,不管是猶太人或是希臘人,這信息是基督;他是上帝的大能,上帝的智慧。

林前 3:18 人不可自欺。要是你們中間有人按照世人的標準自以為有智慧,他倒應該成為愚拙,好成為真有智慧的。 3:19 因為這世界所認為有智慧的,在上帝眼中卻是愚拙的。正像聖經所說:「上帝使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詭計。」

在棕枝主日這個預備與基督一同受難與復活的日子 「愚人節」或許也是種特別的呼召... 兩千年前的我們 曾用智慧和神蹟面對超過我們掌握與理解的事情 如今 上帝呼召我們領受與回應那愚拙的道!也傳那愚人的道!因為 那是未曾看過、未曾聽過和未曾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