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以馬忤斯的路”(The Road to Emmaus)的故事記載的是兩位門徒的對話,他們在耶穌受難后被絕望和幻滅抓住。他們碰到了一個陌生人,實際上就是耶穌,但直到他們打開眼睛才看見他是 誰:復活的彌賽亞。這個聖經故事在歷史學家約瑟夫(Joseph Loconte)的新書中透過現代視角被重述,書名為《The Searchers: A Quest for Faith in the Valley of Doubt》

我們所有人早晚都會進入一個疑惑和幻滅的低谷,導致我們開始親身尋求答案、意義和終極的神。
就如走向以馬忤斯的門徒們,我們開始了一次帶有懷疑的旅程,但接着被醫治、勇氣和救援的故事吸引。門徒們首先被耶穌所描述的天國和神對人類的救援使命抓住。但最終,他們被耶穌本人吸引,認出了他是彌賽亞。

這條路上的旅行者們被要求作出選擇。門徒們在聽陌生人講話時體驗到的內心火熱沒有把他們帶到耶穌那裡,沒有解決他們“無法得到安慰的秘密”的難題。只有當他們接受耶穌作為彌賽亞,讓自己順服於這個真理時,他們的搜尋才完全。
“知道關於神的愛的真理是不夠的,走向以馬忤斯的旅行者被要求順服他們自己,完成這個救援和代贖偉大故事中自己的部分。”

“從這點我意識到所有我拒絕的關於神的東西實際上不是神。那隻是死去的宗教。是那些去教會卻從未展現出神的愛的人;是那些知道聖經並把其當做武器的人;是那些不把自己傳講的東西實踐出來的人;是那些對窮人和受苦的人顯露出冷漠的人;那些用宗教把人從他們群體中排擠出去、用宗教來審判別人的人,”

(來源... 基督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