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司提反  
  

the Feast of Saint Stephen 聖司提反日

We give you thanks, O Lord of glory, for the example of the first martyr Stephen, who looked up to heaven and prayed for his persecutors to your Son Jesus Christ, who stands at your right hand; where he lives and reigns with you and the Holy Spirit, one God, in glory everlasting. Amen.
榮耀的主!為著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所立下的榜樣,我們向你獻上感謝,他舉目望天,為那些殺害他的人,向站在祢右邊的耶穌基督祈禱;聖子和聖父、聖靈,一同永生,一同掌權,惟一上帝,永世無盡。阿門。

使徒行傳
6:8 司提反充滿著上帝的恩賜和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6:9 但是有些人反對他;〈這些人是所謂『自由人』會堂的會員,包括從古利奈和亞歷山大來的猶太人。他們和其他從基利家和亞細亞來的猶太人跟司提反辯論。〉
6:10聖靈賜下智慧給司提反,所以他們無法辯駁他所說的話。
6:11於是他們收買了一些人出來誣告他說:「我們聽見這人說了毀謗摩西和褻瀆上帝的話!」
6:12他們用這種方法煽動群眾、長老,和經學教師。他們來找司提反,抓住他,把他帶到議會去。
6:13他們所收買的假證人出來說:「這個人常常說話反對我們的聖殿和摩西的法律。
6:14我們聽見他說這個拿撒勒人耶穌要拆毀聖殿,要改變摩西所傳給我們的一切傳統!」
6:15所有在議會裏面坐著的人都注目看著司提反,看見他的面貌好像是天使的面貌。
7:1 大祭司問司提反:「果真有這樣的事嗎?」
7:2 司提反回答:「諸位父老弟兄們,請聽!
7:51「你們這些頑固的人哪,你們心胸閉塞,充耳不聞上帝的信息!你們和你們的祖先一樣,總是跟聖靈作對!
7:52哪一個先知沒有受過你們祖先的迫害呢?先知們宣告那公義的僕人要來臨,你們的祖先卻把他們殺了;現在你們竟又出賣那僕人,殺害了他。
7:53你們是接受了上帝法律的人;這法律是由天使傳下的,而你們卻不遵守法律!」
7:54議會的議員聽了司提反這一些話,非常惱怒,向他咬牙切齒。
7:55司提反被聖靈充滿,舉目望天,看見上帝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
7:56就說:「我看見天門開了,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
7:57他們就大聲喊叫,用手掩耳,又一擁上前,抓住司提反,
7:58把他推出城外,用石頭打他。那些證人把自己的外衣交給一個名叫掃羅的青年看管。
7:59司提反在石頭紛紛襲擊下,向主呼求說:「主耶穌啊,求你接納我的靈魂!」
7:60他又跪下來,大聲喊說:「主啊,不要把這罪歸給他們!」他說完這話就死了。

我們是否被自己的「虔敬」所蒙蔽?
我們是否被自己的「自尊」所綑綁?
或許 我們不願承認自己殺害耶穌
我們也不願設想 耶穌如果再來 我們同樣是那些下毒手的宗教人
但 我們卻時常殺害那些上主所派來的使者
我們惱怒他們挑戰我們的虔敬、形象與自尊
求主幫助我們 行在他的聖靈中 在地宣告上主的公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