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oseph     
  

the Feast of St. Joseph
今天是聖約瑟日

O God, who from the family of your servant David raised up Joseph to be the guardian of your incarnate Son and the spouse of his virgin mother: Give us grace to imitate his uprightness of life and his obedience to your commands;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who lives and reigns with you and the Holy Spirit, one God, for ever and ever. Amen.
上帝阿,祢從僕人大衛家提升約瑟,使他成為你道成肉身之聖子的保護者,與童貞聖母結為夫妻:求主施恩給我們,使我們效法他正直的生活,順服祢的命令;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聖子和聖父、聖靈,一同永生,一同掌權,惟一上帝,永無窮盡。阿們。

撒母耳記下 7
4 但是,當夜上主對拿單說:
8 「因此,你要告訴大衛,我─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你在田野放羊,我把你召出來,立你作我子民以色列的王。
9 你無論到甚麼地方,我都與你同在;我擊敗了你所有的仇敵。我要使你跟世界上最偉大的君王齊名。
10-11 我為我的子民以色列選了一個地方,把他們安頓在那裏,使他們不再受壓迫。自從他們住進這塊土地,他們不斷地被強暴的人攻擊;但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我要使你享太平,不被任何仇敵侵擾,也要賜給你後嗣。
12 你死後跟祖先葬在一起時,我會立你的一個兒子作王,使他的國強盛。
13 他才是為我建造聖殿的人;我要使他的朝代繼續到永遠。
14 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他若做錯了事,我會處罰他,好像父親處罰自己的兒子。
15 但是,我不會收回我對他的愛,像我收回了對掃羅的愛那樣;我把他廢了,立你作王。
16 你永遠會有後代;你的國將永遠堅立;你的王朝永遠存續。』」

路加福音 2
41 耶穌的父母每年都上耶路撒冷守逾越節。
42 耶穌十二歲的時候,他們照例前往守節。
43 節期完了,他們動身回家,孩童耶穌卻逗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不知道這事,
44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群中,走了一天的路程才開始在親友當中尋找他。
45 他們找不到他,就回耶路撒冷去找。
46 三天後,他們才在聖殿裏找到他。他正坐在猶太教師們中間,邊聽邊問;
47 所有聽見他的人都驚奇他的聰明和對答。
48 他的父母看見他,覺得很驚異。他的母親對他說:「孩子,為甚麼你這樣待我們?你父親和我非常焦急,到處找你呢!」
49 耶穌回答:「為甚麼找我?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的家裏(或譯「關心我父親的事」)嗎?」
50 可是他們都不明白他這話的意思。
51 於是,耶穌和他們回拿撒勒去,事事都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事都珍惜地記在心裏。
52 耶穌的身體和智慧一齊增長,深得上帝和人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