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資源 中心首頁收藏資源一覽香港聖公會源流聖公會有問有答|聖公會資源簡介


聖公會資源簡介

聖公會傳統簡介- 1 本會史略、2 教會使命、3 崇拜生活、4 加入教會、5 孩童洗禮、6 聖餐、7 婚禮、8 死亡、9 喪禮

宗教教育中心 2000年

  此份資料單張介紹了聖公會在九個題目上的觀點、禮儀與傳統,簡明扼要。題目皆為加入聖公會必須知道的,而且以單張形式表達,活 潑新鮮。對於初信者、剛加入聖公會者或向其他人介紹聖公會,此資料單張都為好選擇。

聖所服務一助

李超源編譯 文林出版有限公司 1993年7月初版

  故名思義,這本小書是一本有關在聖公會教堂崇拜中協助,為崇拜司事的好幫手。書本內容不但從聖堂的結構開始,繼步向讀者介紹聖 堂內的陳設、法器、襄禮服飾,聖壇用花等。作者不單停留在理論層面,更實際地教導讀者如何輔助崇拜各項事工。這本書實在是聖壇侍從、襄禮不可多得的參考 書。

聖公叢書 1 - 信仰路上

Beverley D. Tucker著 黃明德牧師譯 宗教教育中心發行 1994年1月初版

  本書的父母乃美國聖公會來華宣教士,父親擔任上海聖約翰大學教授,而作者出生於中國,後來到日本宣教。本書為一本信仰問答集, 原文為日文,因為甚受歡迎,再被譯為英文。而本書內容包羅,聖經、歷史、傳統、體制都有論述,容易明白和掌握。

聖公叢書 5 - 為何選擇聖公會?

John M. Krumm著 黃明德牧師譯 宗教教育中心發行 1995年9月初版

  本書作者本來為一信義會教友,後來在機緣下接獲聖公會,後來不但成為聖公會牧師,更被選為聖公會主教。此書可謂為作者之信仰心 路歷程,又清楚地在崇拜、會友、合一等多方面闡述了聖公會吸引人之處。言本書不但能讓人更認識聖公會,更能使聖公會教友更深入地認識自己教會的優點。

聖公叢書 6 - 安立甘主義什麼?

Urban T. Holmes 著 黃明德牧師譯 宗教教育中心發行 1995年9月初版

  倘若你是聖公會教友,但發覺自己對聖公會,甚至連安立甘主義是甚麼都不大清楚,這本書就能助你一把。這本書,旨在要幫助聖公會 教友對安立甘傳統有廣泛及深入認識及了解。作者將牽涉其中的說法、歷史片段,以扼要易明的手法,介紹讀者。讀者能從之以多方面,包括禮儀、主教制、聖經等 深入認識安立甘主義。此書並非商合對安立甘主義有興趣者參考,而是每位已領堅振者認識安立甘的良書。

聖公叢書 7 - 聖公會友的特色

John E. Booty著 黃明德牧師譯 宗教教育中心發行 1995年9月初版

  你對聖公會的崇拜程序熟識嗎?你對於你的信仰知道多少?這本小書就幫助你更認識和知道作為聖公會會友應如何實踐信仰,如何在從 崇拜禮文中省察自己的信仰生活。

裝備--團契領袖手冊

聖公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編 宗教教育中心出版

  這本書對於身為團契導師或職員者,十分實用。編者請來香港聖公會內對於青年團契事工十分富經驗者,就「團契領袖」、「靈修培 育」、「關懷輔導」、「領導策劃」及「個人成長」五方面撰寫有關文章。對聖公會教堂青少年團契工作者有一定參考價值。

英吉利教會史

St Bede the Venerable著 商務印書館出版

  本書乃古代教會經典之一,由聖伯德所寫記述了古代英格蘭地區的教會展史。由不列顛皈信上帝開始,到日耳曼裔人佔領,由凱爾特教 會的興盛,到聖奧古斯丁建立教會。除了教會外,本書也記述了英吉利列國的政治及軍事行動,為研究古代英國教會與歷史不可或缺的書。

生命的雨點-李添嬡牧師回憶錄

作者李添嬡牧師 宗教教育中心出版 1993年12月版

本書乃李添嬡牧師自撰的回憶錄,記敘了她求學、蒙召的經過。作為普世聖公宗內第一位女牧師,李添嬡牧師經歷了不少苦痛的經驗,就讓 大家一起與她分甘同味。

認識基督教

吳繩武牧師 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1998年3月版

本書乃聖公會吳繩武牧師所著,當中雖然討論基督教,但當中多套用聖公會的角度去探討,有助信徒認識聖公會信仰。

次經全書

本書就聖公會所出版的次經全集,包括了希臘文聖經所有、而希伯來文聖經沒有的經卷,包括瑪喀比傳上下、多比傳、猶滴傳、便西拉智 訓、所羅門智訓、以斯拉續篇上下、巴錄書、耶利米書信、瑪拿西禱言、三童歌、蘇散拿傳、比勒與大龍和以斯帖補篇。

次經概論

馬有藻著 基道書樓

本書內容主要討論《次經》在歷代教會中的地位、《次經》的價值以及並內容分析等。次經作為教會傳統的一部份,聖公會保留並應用次經 去探討次經,若要對次經有概略認識,本書是上佳選擇。

群體牧職系列 1 本地牧養

總編輯梁秀珊牧師 1999年6月版

本書以五節課程講解群體牧職的理念,以邊學邊做的方式,讓人把群體牧職念落在牧區和道區之中。

群體牧職系列 2 關懷群眾

總編輯梁秀珊牧師 1999年6月版

本書幫助學員學習聆聽,和從實際經驗中,學會牧養關懷,並以信心實行。

群體牧職系列 3 崇拜生活

總編輯梁秀珊牧師 1999年10月版

本書講解禮儀崇拜的運作,培養對崇拜的責任感,使信徒將所學到的應用在教會的公禱崇拜之中。

離婚者在教會舉行婚禮研究報告

宗教教育中心 2001年版

英國聖公會主教院常備委員會為回應離婚與再婚這個議題,特別委任工作小組進行研究,檢討教會現時處理離婚與再婚的方法,並探討改變 教會一貫綱紀是否可行。本研究最終重申了婚姻的不可解除性,為上帝所立婚姻的特質。

Anglicansim 4th edition

Stephen Neill 1958年版

本書探討了安立甘主義從一開始,到聖公會成為普世團契的的歷史沿革。對於教會展的每一段時期,如改教時代等,都有頗詳細的描述。

The study of Anglicanism

Edited by Stephen Sykes and John Booty 1988月版 SPCK出版

本書對聖公會發展有詳細介紹,除了歷史沿革外,更對教會權威、信仰準繩、聖工與靈性發展等四方面,有深入探討的部份,當中包括:三 重法碼、公禱書、三十九條、聖禮、主教制,乃致社會運動等都有涉獵。


香港聖公會 東九龍教區 培育及牧養委員會
生命資源中心 2002年6月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