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對事情的態度 很低迷
我在想 我是不是累了 我需要休息了
甚至 我已經到極限了
也可能 江郎才盡 我已經一切盡出

看很多人類學的東西
已經找不到衝勁
也不知道未來要不要繼續念
對於未來臺灣人類學界 也蠻悲觀的
不知道未來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可以發展
唉....

昨天和張帆一起茁苗
雖然說 我是在幫他上課
不過 我自己也在當中思考一些事情
「如何明白神的心意」?
為什麼要明白? 什麼是神的心意? 如何知道?
對我來說 第一個問題很笨
但是 我現在也突然感受到 第一個問題的重要性
顯然我現在有點點迷失...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念人類學
當時我繼續選擇這學科 我不是有神的calling?
可是 我現在有點不知道放在哪裡

我剛剛在想
我是不是該休息一下 是不是不該在那麼急躁?
或者是說 不要那麼急著做完事情?
似乎給自己空間、彈性太少
雖然適度的逼自己 好像是需要的
但是~ 顯然有些事情不能像是我想的這樣
原本預計目標這一年要畢業
最近一個月要考IELTS
準備申請明年去交換學生
另外 還送獎學金申請
且寄送一個明年春天的訪問學生計畫 準備去寫論文
研究計畫要寫 上課的書要念
報告要準備 還要開讀書會
事情真的多的太誇張
我完全累了.....

我最近有一個idea
我想去找地方去「避靜」
沒錯 沒看錯 就是修道主義的避靜
我只能說 自從我改去聖公會之後
我對於天主教的一些方式~ 越來越能開放
PS.以前的我 完全不能接受、理解
我現在想去避靜看看 也順便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
親近神、禱告(或許也會多多方言一下)、讀經
過幾天簡單生活XD

另外說個很酷的事情
我牧師說...我很有可能當修士
他覺得我有當修士的氣質之類的
他覺得很可惜 臺灣聖公會沒有修會
不過 他有負擔想在臺灣創立聖公會的修會~
該不會我就是臺灣第一位聖公會修士吧?
他覺得這會讓聖公會的制度平衡一點ORZ
他講完之後 我真的有深刻想了一下....
修士...要守獨身是吧?
我想一下 這問題 很恐怖
雖然我很期待我有一個婚姻
但是 我真覺得 我真的可能最後還是獨身耶
且 最近有一些對象在考慮 不過 我總覺得...這些選項都不對
唉.....
慘了
到底要當修士? 還是黃金單身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