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雖然事情還是一樣多
不過 至少已經比較上軌道的感覺
目前總共有兩門課 旁聽四門 三個讀書會
在有限的時間中 真的是誇張至極
修習的課程 一門是每週大概有六篇文章要讀
且 我覺得超級難懂的 根本不是我的思維方式
也是我最痛恨的象徵人類學路線 偶而加上一些考古學家的東西
所以 我只能說 我覺得蠻痛苦的
很想退掉那堂課
不過 偏偏就是缺一門課 退掉下學期還要修
且這老師其實蠻好的 有名 也很會教 只是我聽不懂
基本上沒有被當的危機
只是...感覺自己修課成就感很低

另一門是必修課
系上強迫大家修這門課 在這學期交出一份研究計畫
我只能說 莫名其妙
跟一位不是我指導老師 又未必瞭解我田野的人
討論我的研究計畫是要討論什麼阿?
偏偏他每星期懷疑論者的態度 讓我很不屑
不過 最近心情也有比較好的調適
前陣子常常把自己卡住ORZ

除此之外....
旁聽的四門課程
 一門是在政大
老師很不錯 蠻會講課的
大體上 也算是講得蠻清楚的
只是我覺得修課同學不是很進入狀況吧
可能就是不同學科訓練的問題
但是 也因此讓我開始懷疑所謂「宗教研究」這個學科的可能性
這個學科到底該怎麼發展下去?
倘若他有一些理想性
但是 實際和理想之間 是不是有一些差距?
原本我對於這學科是有一些期待的
但 我目前是有點失望的!

一門是大學部的課
基本上 是我老闆開的課
所以 去聽聽他講人類學經典
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讓自己重新吸收一些東西
很多學弟妹對於我會去聽那堂課感到驚訝
覺得這東西對我來說 應該很簡單
PS.拜託 不要把我當成人類學的天才
老師讀很多東西 講很多東西
其實 我也不知道耶
且 老師把東西講得有夠難的
但也是如此 我頗能夠現學現賣的 哈哈

另外一門是哲學係的必修課
西洋哲學史二 從笛卡爾到康德
這老師也很會講課!
他還是中原宗教所 某位教後結構之類的曾先生
和真理宗教 某位教宗教現象學的高小姐的老師
我真的覺得老師講課很清楚 把我一些觀念釐清
也把他系統化~~(歐陸式的知識系統)
我上課喔本上都沒有看東西
我就只是去聽老師演講而已 哈哈

另一門是所上的必修
因為去年我修的那門 教的太爛
所以 我今年去聽另一個老師開的課
果然是英國訓練回來的 很合我口味
不過兩週一本民族誌或理論 真是夠狠
且 有一些是難讀的書
真的很刺激耶ORZ
一個學期累積下來 我覺得也可以很有收穫XD

而我三個讀書會...
一個是古典理論
一個是我老闆學生群的讀書會
一個是基督教人類學的東西
讀書會真的是個人真槍實彈地上場
因為 不讀書 讀書會沒有用
且三個都是我主持 真的夠重ORZ
兩個是隔週一本書
一個是一個月三四篇文章

我現在被淹沒在紙張的海洋裡
不過 我腦袋乾得跟沙漠一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