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那樣真的很快樂


今天上完家教
真的是超級累人 超級給他想睡覺

我走到四川路上...走了一班265 一班245正線
我有點錯愕 不過 後面來了245青山
我原本就在猶豫
是不是應該去找阿嬤 阿公?
其實 我只是心理想和身體累的對抗而已

坐上245 我心理還是很猶豫
到底該去不去
最後 在海山中學前 我決定下車

他們很意外我突然造訪
其實 我也很意外 我有這個力氣

舅舅在家 家中的氣氛詭異
好像盤據整個店面一樣
我進房間找阿嬤聊天
其實 我沒有很想知道我的生活細節
重點是 讓他多講講話

後來 我跟阿嬤到店面去看街景和吹風
阿公在一旁看報紙
舅舅那個詭異的氣氛退去
...阿公開始寒暄起來

不知道說了什麼 阿公提到以前他們在台南的生活
好像是因為一塊地瓜吧
一塊冰在冰箱裡的地瓜
說道媽媽以前小時候 因為想去戲院看戲
追著阿公的機車奔跑
最後被村長開車送回家
說道以前哥哥在舊家的聰明機靈
那些故事好像離我很遠
但是 我卻聽的津津樂道
少說那些事情也是40年前 20年前吧

我以前一直以為阿公跟阿嬤感情不好
不過 他們今天一起追溯那過去的回憶
台南哪一條路左轉 右轉
哪裡是田埂 他們都記憶猶新
那好像是共同的回憶...
我追尋不到 我只是在一旁 就像看電影一樣
看著氾黃的回憶
一頁一頁翻去 一頁一頁斑駁

或許 當我年邁的時候
賺錢不是那重要
我現在念什麼學校不是那麼重要
我懂多少哲學問題 多具有批判力都不重要
我只能仰賴回憶
繼續追尋 我過往的青春...
哲學的重新釐清 沒有給我新的生命價值
生命 就是在期待最後一刻的回顧吧






....轉錄自.... 另個我曾經停留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