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be2k (empty~~)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其實我覺得...
時間: Tue Sep 5 15:37:22 2006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台灣的民主是畸形的,早產兒,必定有很多的缺陷」,

也有一位預言家之前有說「台灣要到2018年才會穩定」之類的話,

個人認為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昨天看「挖挖挖」節目,

主持人重複之前對他兒子說的話

「你的任何一項自由有被剝奪嗎?言論自由、思想自由、行動自由、集會遊行自由。」

如果都沒有,那台灣有多爛?爛倒現在根本不屑一顧。

我了解版主所說的「態度」問題,面對事情的負責任態度,就如同之前曾和友人提過,

「駙馬在外面招搖撞騙時,國家的情報網就不信沒有收到,阿扁會不知道!」

如果知道,阿扁為什麼還放任他?一國元首之如此,我也很想大大的打他的屁股。

但是,我實在想不出有哪一條法令規定,這樣他就要下台「負責」的。

另外,最重要的國務機要費,其實我也不喜歡秘書長用「會死人」來擋審計部。

然而,如同這次的出訪,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外交困境卻也是眾人皆知的,

之前法國擅將台灣的簽證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此事?

有誰能擔保國務機要費中的不得公開機密,看了不會死人!

我們大家都辦過活動,我沒有使用過機密外交,也沒有用錢收買過任何人,

可我卻也認為,必要時候,主辦人必須使用假發票來掩飾某些事情,如「慶功宴」。

最後,施前主席尋求「不是阿扁倒,就是我倒」的訴求,這真的是「民主」嗎?

我們體制內的機制是在哪裡去了?即使這些民代廢物的像個垃圾,他們還是「民代」呀!

罷免不成,就用街頭抗爭,知道不會達到目的,就來「你死我亡」的戲碼?

那2008馬小九上台,大家繼續玩,王立委一定會帶頭衝,不論大陸來不來,

這樣我們還有民主嗎?

上次的那個龍應台的文章,的確是我故意轉過來的,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細細看過,

龍小姐和李家同強調的都是一個「法治」的社會,要用「法」來處理事情。

而不是隨便帶幾萬人抗爭,就要全台灣都聽你的。那沒表示意見的人都是王八了。

再者,台灣北部和南部本來就有很大的差異,對於顏色的立場,統獨的意見,人物的喜好

如果真的要分裂,我舉雙手反對,那在北部支持綠色的人怎麼辦?

在南部支持馬九的人怎麼辦?過去50年來,台北的經濟是建築在哪裡的?

台灣從紡織工業、輕工業到重工業,南部都沒有盡到力嗎?

是賺到了甜頭就想一腳踢開人家嗎?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在於互相了解,忘了是誰說過

「雖然我不支持你的言論立場,可是我要捍衛你的發言權力。」我相信這句話的意思不是

隨便你說過了就好,而是了解你的發言內容在做溝通、協商。

如果台灣要因為這樣的政治分裂,請去看PTT的台灣各分區國家,還有得分裂。

一群人要在一起生活重要的是有一個共同的認同,就想我到人社修課,我認同

人文社會學科並不是一個嘴上說說的言論,他自有他的邏輯所在。

如果今天我不同意這個說法,那山上和山下也可以搞分裂了。

可是我們都擁有同樣的認同--清華大學。

那什麼是台灣人所共有的認同呢?

台灣現在很亂,亂到大家都覺得很垃圾,立委像大便,執政像小孩,抗議像烈士,

大家都在走自己以為對的路,那什麼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道路?

是分裂,是下台,還是「法治」?


針對本文歡迎討論,來信請寄 lingwei.abe@gmail.com

PS.本文歡迎轉載,惟請全文轉載並註明來源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hslib137.lib.nthu.edu.tw海
abe2k 在 06/09/05 17:18:11 從 140.114.40.36 修改這篇文章
bluemoon:推薦這篇文章 09/05 1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