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hwists (阿yin) 看板: P_yahwists
標題: 今天一天很棒 很累
時間: Thu Nov 30 00:58:21 2006

今天下午到學校前 買份雞排上山 他是我的午餐XD

雖然 我等小巴等很久 不過 沒差 因為我今天就是很閒

原本10堂課 現在剩下6堂課

整個下午很輕鬆......

但是我依稀記得今天下午有我想聽的演講

所以到了人社院 看了一下佈告欄 發現.....哇沒錯 是今天

而且 已經開始15分鐘了

我把我帶了一整疊的書 丟進人社圖我就衝去聽演講

今天講的是臺灣的民間信仰 是人類所的演講

請來一位美國的教授 事實上 我沒聽過他任教的學校

即使我聽過他任教學校的地名XD

進去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是要講「鸞堂」

其實 我對這東西超級沒有概念的 鸞堂我只覺得我有聽過

不過 他裡面講什麼我實在搞不清楚

然後 透過這位外國的人類學家對這個現象進行了一些解釋和他的田野分享

我大概對他有點概念了XD

就是常常會看到路邊有人在發那種一本一本的書

或者是放在火車站阿 等公共場所

他本大概就是叫做善書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然後 我後來借了其中一本善書來看

很誇張 耶和華 墨罕莫德什麼都出來了

什麼鬼阿 聽博士班學姐說就是他們就是把所有宗教都混在一起了

然後 寫這本說是因為神要他們寫之類的

然後 寫這本有算功德值的

ps.今天下午才聽完現在就忘記那個詞彙!!

反正就是 做什麼有多少功德 然後就像投資存款一樣

我覺得蠻荒謬的

不過 那場演講遇到一個超帥黑人

很高 但是很瘦 然後 看起來很斯文

感覺就是電影會找他演的那種∼我覺得啦!

平常在人社院頗少看到他的 他好像是中國研究中心的

而且 講一口好國語∼國語咬字超清楚的

他剛說中文的時候 其實我有點錯亂

他的中文應該是在大陸學的吧!非常北京官話∼

然後也遇到顧坤惠......

他蠻驚訝我會去的orz

然後 他後來把厚厚的三本法律人類學著作拿給我

每本有300多頁吧 1/14要看完第一本

後來又遇到魏滋滋∼我跟他後來去餐廳聊天

因為也沒啥事情阿 就是跟他聊天嘍XD

然後 又聊到以後的事情 他要我準備....

考英文、英文的代表作品

然後 聊到我打算要研究的題目 他回去幫我找一些資料給我念

然後 我也問他國科會的事情

他說他可以接∼那我真是要考慮要不要真的跳槽.....

丟下我的讚哥 向魏滋滋∼∼∼∼

丟下我的社會學 向人類學奔跑.......

說真的 他要求真的很嚴格很累

有段時間真的很不適應 但是 後來禱告調適另一種心態之後

其實 覺得他很棒....是個不錯的老師

弄得我現在真的是「專心」念人類學

如果要做 我還蠻有興趣找他的

其實 說真的 人類所的教授比社會所的教授吸引我

林淑蓉、黃倩玉、顧坤惠都超好的∼

陳祥水不敢說 下學期修完就知道

要念臺灣的人類所 我第一首選一定是清大

台大人類所大概只有董元昭是我比較有興趣的領域

但是他現在在台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所當所長orz

所以去台大也會撲空

後來魏滋滋又再提一次Edingburg和Bristol的事情

他說...要去就去Oxford

每次跟他聊天我都會備受挑戰和激勵耶

其實 我當然也想念名校摟 不過 就是想說念好學校不一定要名

這樣比較好申請∼∼∼∼

不過 被它這樣一講 好吧 我拼了

大四我的課程預定....論文、研究所課程2門、1門有興趣課在台北或新竹

還有 英文課....這次絕對不會再退他們的課了

好好加油吧

有天父的帶領 再加上自己用功!一定可以的XD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11-74-68-159.adsl.stat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w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